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写:国安的失望 又是一拨来挣钱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9: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北京奥运开幕两周年纪念、西甲冠军巴塞罗那、刚刚捧回世界杯的西班牙王者之师、世界足球先生梅西……8月8日晚在鸟巢进行的巴萨与国安的比赛被冠以无数噱头,但直到比赛开始之后,人们才发现这仅仅是一场索然无味的商业比赛。以中超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北京国安,最终以0比3输给了豪门巴萨,输球并不遗憾,遗憾的是没能与对手真刀真枪地较量一番。

  早在刚刚得知要与巴萨进行热身赛的时候,国安球员都非常期待,队中很多球员甚至都是巴萨的球迷,能够与心中偶像在同一块球场上踢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8月8日比赛的时候,世界杯结束也有一段时间了,他们也需要热身赛来恢复状态,应该派主力上场吧,而且合同上是这样规定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说,但当得知巴萨队中8名西班牙国脚缺席的时候,国安队中高涨的情绪一下子被浇灭了一半。“又是一拨过来挣钱的”,国安球员说,“大半支球队都没过来,就算梅西肯定上场,估计也只是出工不出力,这比赛也就那样了。”

  比赛之前,国安主帅洪元硕则一直认为,巴萨再怎么说都是世界豪门,即使来的是替补,也有很大的锻炼价值。“争取让所有球员都上上,和强队交交手,体验一下这种比赛的氛围,”洪元硕赛前认为,这样的比赛将会对队里的年轻球员有很大的帮助,“踢一场国际赛事比踢十场中超都管用。而且不管别人怎么样,北京国安代表中超出战,也一定要打出气势来。”于是,比赛当天,国安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出战巴萨,而且赛前动员会上洪指也没有像外界猜测的那样,为避免受伤而安排队员减少铲抢和身体对抗,“教练说就是一场正常足球比赛,该怎么打就怎么打,都不敢抢就没法踢了。”后防大将张永海说,全队都很认真地准备了这场比赛。

  不过,真到了比赛开始的时候,只有国安球员们一头热,巴萨却漫不经心,梅西即使打满了半场,但却始终在梦游一般,整场比赛也没见巴萨球员有过几次铲抢,“都没来真的,比赛也就那样吧……”中后卫郎征说。虽然国安最终以0比3落败,但整场比赛国安依旧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若不是临门一脚的欠佳,国安大有可能攻破巴萨的球门,“如果巴萨的防守就这样,怪不得他们拿不到欧冠。”国安球员说。

  主帅洪元硕认为,这场比赛唯一让国安队员可以学到的东西,是自身心理层面上提高,尤其是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打国际比赛打得少,尤其是与这样优秀的队伍进行比赛,队员多少都会有些怯场。多有一些这样的经历,对队员们有好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巴萨中国行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中国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