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夺冠功臣力阻旧主争冠 首次重反虹口被罚上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20: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在升入中超之后,朱炯的很多第一次,都和上海足球、和申花有关。比如说,朱炯和南昌队在中超取得的第一场胜利,他们的对手就是前申花主帅吴金贵率领的绿城队,再比如说,朱炯本赛季带队打出的最漂亮的一场胜利,是客场完胜陕西队的比赛,而朱炯在担任南昌主帅之前,也曾经长期在这支上海背景浓厚的陕西队担任昔日申花队友成耀东的助手。

  昨晚,已经5轮不胜的朱炯,又在他的昔日福地虹口足球场,在他的昔日东家申花身上,取得了胜利。

  去年带队冲超成功之后,朱炯就曾经被问到过,带队回虹口比赛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但是当这一天真正来临后,他心中的感觉,却忽然变得平静非常。

  由于8月7日虹口足球场有罗志祥演唱会,所以申花和南昌比赛赛前的适应场地被取消了,南昌队赛前的训练,不得不被安排在浦东世纪公园球场进行。而对于这一变故,朱炯作为老申花的一员,也充分给予了理解。朱炯告诉记者说,之前在得知8月7日虹口有演唱会之后,如果南昌方面坚持,申花可能不得不要将这场比赛换到别的球场进行,最终,他和南昌队还是选择了接受这一安排。

  比赛在虹口举行,这对朱炯而言,并非坏事,这位1995申花夺冠功勋球员、后来的申花助理教练,对于虹口是无比熟悉的,无论是作为申花球员还是作为申花教练,虹口都曾经是朱炯的福地。“其实还好,现在我回上海和申花比赛,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这就是我们联赛中一场普通的比赛,和别的比赛没有太大的区别。”

  在第一阶段联赛主场对申花的比赛,虽然南昌输了球,但赛后,朱炯也表示,从数据和场面上说,他所带领的南昌队并不输给申花队,而朱炯也特别提到,他根本没想到,申花会在赛前忽然变阵,他更没想到申花作为中超强队,会在客场以防守反击姿态对待南昌队,朱炯也表示,虽然南昌是输了球,但他并不后悔自己的球队摆出攻势足球的姿态。

  虽然朱炯手下的这支南昌队有着不少的申花旧将,但真正当年在申花堪称主力球员的,只有郑科伟一人。不过遗憾的是,这一次南昌来上海比赛,郑科伟甚至连上海都没有来,倒是当年在申花没有进入过联赛阵容的两名小将,却在这场和申花的比赛里,被朱炯摆在了南昌的首发后卫阵容中。

  在这场和申花的客场比赛里,虽然是垫底球队,朱炯却没有让南昌队缩手缩脚,相反,朱炯在仔细研究了申花的比赛录像后,也发现了申花防守的巨大漏洞,结果他的努力没有白废,南昌最终以3比1客场战胜了申花。

  朱炯在这场比赛的指挥也一直也处于亢奋状态,以至于他最终因为进入场内,被裁判罚上了看台,而在这场和联赛排名靠前的申花队的比赛中,在自己第一次回虹口执教的比赛中,朱炯也用一场完胜,让自己成为比赛的最后赢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朱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