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三怨鸟巢草皮 称糟糕场地限制梅西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发自鸟巢

  8月8日鸟巢战罢,巴萨3比0轻松战胜国安。接下来,他们将立刻回国备战西班牙超级杯。尽管是场大胜,赛后瓜迪奥拉的新闻发布会却不顺利:巴萨方面提前结束发布会的企图没“得逞”,瓜迪奥拉则多次批评鸟巢草皮问题。

  早退?记者不答应

  终场前10分钟,主办方志愿者号召记者们去新闻发布厅。当晚全队要赶夜班飞机回巴塞罗那,一行人是带着行李来球场的,留给记者的时间不多。

  问题出现了:记者们早早等着,半小时后瓜迪奥拉才姗姗来迟。刚回答3个问题,主持人便告知采访环节结束,中国记者纷纷摇头表示难以理解。

  为找个有利位置与瓜迪奥拉交流,很多记者早早赶来,甚至错过现场目睹伊布最后时刻的进球。大家占好位置后,发现现场没有一个西班牙记者,主办方告知瓜迪奥拉正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这点中国记者能忍耐,没人抗议,毕竟巴萨访华首次新闻发布会,中国记者众多,最后只留给西班牙记者两个问题,让跟队记者们难以满足。

  可瓜迪奥拉才回答了中国记者3个问题,主持人告知大家采访结束。现场的爷们还没做出反应,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记者反问:“接受西班牙记者采访那么久,我们这刚3个问题就结束了?”

  就在女记者抗议时,现场翻译也在询问瓜迪奥拉是否还想回答问题,瓜迪奥拉边打手势边说:“当然。还有那么多人(举手)有问题。”冲突的火苗既已熄灭,巴萨新闻官还特地把一个问题留给发表不满的女记者,尽管她并未举手。

  “场地限制梅西发挥”

  话题转回,瓜迪奥拉与中国记者们开始了业务交流。瓜迪奥拉先是总结:“我首先要感谢中国人民在这一周的时间内对我们的厚爱。我了解了一点点中国文化。”但瓜迪奥拉话锋一转委婉地批评鸟巢的草皮:“比赛进行得非常完美,我们还会在未来几年来中国,但好的比赛需要一系列特定的条件,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草皮。球迷要看到好球,这点不可或缺,但这次比赛,这个条件缺失了。”

  瓜迪奥拉不敢妄谈中国球员的优点和缺点,但他希望中国能重视青年球员的培养:“我对中国足球了解不多,无法发表意见。但我想中国有那么多人口,只要从小抓起,未来中国足球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另外一名记者认为中国过于强调纪律性,这是否是中西足球的差距,但瓜迪奥拉回答:“足球中纪律性也是非常重要的。除了纪律,也要发挥出每个人的天赋。我并不了解中国足球的球员、教练和训练方式,无法发表过多的意见。”

  谈到梅西在中国出场45分钟,而不像在韩国仅出场10多分钟时,瓜迪奥拉说:“梅西在韩国仅仅打了10分钟,这表明我们并非受到韩国方面压力的影响。这场比赛不同,梅西之前已经进行过了7次训练,如果他打了45分钟,那是因为他的身体状态可以打这么久。”那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记者询问为何梅西状态不在最佳,瓜迪奥拉又归咎于草皮:“梅西无法在这样的场地上做得再好,这不仅是对梅西,也是对其他所有球员,包括巴萨球员和中国球员。”

  在谈到伊布下半场替补出场时,瓜迪奥拉说:“因为每人打45分钟,我要平均分配球员,让下半场出场的球队也有竞争力。”众多西班牙国脚没有来华也是中国球迷的一个遗憾,瓜迪奥拉说:“我也想让他们来,但他们夺得了世界杯,夺得的时间太晚了,他们还在假期。如果西班牙早点被淘汰,他们现在就会在中国。”

  有人引用穆里尼奥的话说“友谊赛没有友谊只有胜利”,瓜迪奥拉说:“不是这样的,都重要,友谊很重要。说到底,我们都是人类,从事的是体育运动,然后才是取胜。”

  小法不来无妨

  此前,西班牙媒体采访瓜迪奥拉的焦点在法布雷加斯转会失败一事上。瓜迪奥拉评论道:“我很理解阿森纳,如果我是温格,很可能也这么做。我祝愿小法可以继续享受英超这么好的联赛。”瓜迪奥拉并不认为小法转会失败破坏了自己的计划:“不在这里的球员并不会影响我们。我想让所有人镇静一点,我们有很好的球员可以参加所有竞赛,如同最近这两年。”带17名青年队球员参加亚洲行的瓜迪奥拉信心满满:“我了解我们的队伍,我认为有一代水平很高的年轻球员可以入选一队。”


相关专题:2010巴萨中国行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