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翻版5年前来华走秀 鸟巢一战或隐藏未来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文/方正宇

  3比0!毫无悬念的结果,毫无激情的过程,这或许是巴萨与国安之战给很多人留下的印象。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这样的比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到底具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曾经有一段时间,国人非常热衷于制造诸如“工体不败”之类的神话,似乎只要在热身赛中战胜AC米兰或者格雷米奥这样的劲旅,就能实现自尊心的提升。可是几年之后,当国家队在亚洲级别的对手面前撞得头破血流时,我们才意识到之前的那些欧美豪门其实是在“逗你玩”。

  于是在那之后,国内举办热身赛又陷入了另外一种极端思维,那就是明明知道自己的实力远不及对手,可偏要对方派出最强阵容来“杀鸡用牛刀”,包括在合同中强制规定明星球员的出场时间。在最极端的情况下,甚至有可能出现国内俱乐部派出二线阵容来迎战豪门主力阵容的局面,其姿态恐怕只能用“自虐”来形容。

  由于双方实力异常悬殊,所以此类热身赛存在着沦为“明星走秀”的趋势。包括原本备受期待的梅西,这次虽然也有连续击中门柱的经历,但显然还是没有亮出与世界足球先生身份相匹配的本事。

  但千万别以为梅西从来没有在中国举行的热身赛中大放光芒,在某一场比赛中,梅西曾经有过梅开二度而且两次送出助攻的记录。那么这场比赛发生在何时何地?答案是2005年在中国澳门举行的热身赛,梅西的神勇表现帮助巴萨以9比0横扫深圳健力宝。

  2005年的时候,梅西年仅18岁,刚刚在世青赛上包揽金球奖和金靴奖,并且在那场热身赛不久之后首次入选阿根廷队。所以在那样一个上升阶段,他自然不会错过任何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在热身赛中的表现欲望反倒是远胜那些成名已久的老将。

  当年那些在现场观摩了9比0的球迷,本意估计都是冲着小罗、埃托奥等人的名号而去。可现在回想起来,最令他们值得夸耀的事情,倒是亲眼见证了一位未来巨星的起飞。那么在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中,会不会又隐藏着某些未来的巨星人选?类似于“寻宝”的体验,或许会成为这些商业赛事的一个另类看点。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