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裁判细节判罚再曝漏洞 张耀坤马丁先后无辜染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5:18  半岛晨报

  裁判问题已经成为了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一大瓶颈,尽管,很多裁判并不是想要吹偏哨,但他们的执法能力确实存在很大欠缺,这使客场胜利变得分外宝贵,在对手的地盘上,球员们面对的不仅仅是天气、场地上的困难和来自球迷的压力,他们还必须承受一些对自己不利的判罚。

  总体来说,豫连之战的裁判执法并没有出现大的疏漏,在对关键球的处理上,徐航做得还算不错。但在细节上,他的判罚却让客队感到很不舒服,尤其是亮给高中锋马丁和队长张耀坤的两张黄牌,让实德队一前一后两大主力不敢完全放开。

  这两张黄牌亮得确实有些问题:当徐航判罚实德队员犯规时,张耀坤上前进行解释,作为队长,他有这个权利。没想到,徐航立即向张耀坤出示了黄牌。这次判罚让人看得莫名其妙,如果张耀坤出言不逊,徐航完全可以将其罚下,出示黄牌,显然不存在张耀坤指责裁判的问题。但张耀坤本人又没有犯规,黄牌领得毫无道理。

  作为实德队的后防中坚,身负一张黄牌显然给张耀坤带来了很大不便。本场比赛中,已经两连败的建业队一心取胜,唐尧东甚至宣称,“不成功便成仁,我们不需要平局。 ”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建业队员拼得凶,攻得猛,这给实德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在后防线上,张耀坤既要不断地封堵漏洞,又要倍加小心,提防第二张黄牌,比赛踢得分外吃力。

  马丁的黄牌则来自于在越位位置上将球射进,赛后马丁解释说,球迷喊声很大,他根本没有听到裁判鸣哨。就这样领了一张黄牌,马丁也觉得非常冤枉。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朴成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