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集体腹泻事件疑似中暑? 主力中卫一夜拉肚15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杭州报道

  2比1逆转申花后不到三天,鲁能在杭州1比2被绿城逆转;刚刚打破了7年客场不胜申花的魔咒,随后又成全了绿城对自己的首胜。对鲁能来说,过去的这一周如同“中暑”。积分榜上,鲁能再次将榜首让位于申花,连绿城和国安也只落后自己3分了,用队长刘金东的话说,“现在不仅申花是夺冠的有力竞争者,杭州也是热门。”

  6人腹泻,集体中暑?

  比赛结束后,绿城球员手拉手站成一排对着看台上的球迷,掀起狂热庆祝的浪潮。鲁能的两位老总孙国宇和韩公政坐在主席台上,脸上愁云密布,不动声色地看着绿城球员和球迷们互动狂欢。几天前,他们和自己的队员在上海也完成了这样的庆祝。

  韩公政接到董事长李同智打来的电话,随后向队员们转达,“李书记勉励大家,输一场比赛也不要紧,重要的是尽快总结、调整球队的状态。”不过,韩公政自己却依旧没有从失望中摆脱出来,面对记者,他叹了口气,“这场比赛输得窝囊啊!领先的时候,出了个乌龙……”

  事实上,比赛前一天,韩公政就有了不好的预感,因为韩鹏、安塔尔、迪亚基特、邓卓翔等6名球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腹泻,也不知道是中暑还是饮食出了问题。“上午还打着吊瓶呢,晚上就上场比赛。感觉在场上根本跑不动,天气也太热,大家都拼了,的确没办法。”赛后,韩鹏的声音显得有气无力。

  中后卫迪亚基特的状况更加糟糕,比赛前一天,他突然晕倒在酒店大堂,工作人员赶忙掐人中急救,又立刻联系了120送进医院。迪亚基特告诉医生,他一晚上腹泻15次,已经严重脱水。无奈之下,鲁能只得紧急征调任永顺火线救急。但到比赛前,伊万还是相信迪亚基特,马里国脚仍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邓卓翔和安塔尔的身体状况也不理想,尽管邓卓翔打进一球,但下半场开始不久,他就体能透支,不得不提前退场。比赛结果让主帅伊万很失望,他说道:“没有办法,有时候就是这样,一个失误可以改变很多,这就是足球!”

  赛前韩公政就对球队的状况一直很担忧,做了最坏的打算。他却没有想到,状态一直非常稳定的卡洛斯把一个毫无威胁的传中球碰到了自家球门里。“球输得有些窝囊,本来领先的情况下,先是送给了对方一个乌龙,对方的气势就起来了。另外,我们的确也处在疲劳期,队伍的状态出了问题。”老韩说。

  “杭州具备争冠实力”

  申花的比赛晚一天进行,输球的鲁能能否保住榜首,得看别人的脸色。不过伊万说,他并不想过多考虑上申花的情况,“我不会去关注申花,比赛还很漫长,我们要尽快调整,让自己从这场比赛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尽管卡洛斯有一个乌龙,但这并不影响伊万和队友们对他的信任,队长刘金东说:“整场比赛卡洛斯都很稳定,不能因为这次失误就把他一棍子打死。作为队友,我们应该给予他更多的鼓励。”

  一天后,申花主场取胜长沙,鲁能积分被超过,而且绿城的积分也追了上来,只比鲁能少3分。鲁能队员也感受到了它的压力,刘金东说:“现在不仅申花是夺冠的有力竞争者,杭州也是热门,现在他们排名第三了,也具备争冠的实力。将来的榜首之争可能是我们跟申花交替领先,绿城也有机会。现在榜首的争夺很激烈,我们必须更加努力。下边的比赛,就是看谁犯错更少,谁就会处在有利地位。”

  谈到接下来的争冠形势,韩公政也一改此前的低沉,他说道:“比赛就是如此,不能我们一直赢,尽管球输了,但大家不能丧失信心。这场失败,不会影响我们的赛季目标!”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腹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