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各项最佳:小马丁鬼魅一击 辽足锋将神勇戴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6轮赛事,杭州绿城主场力克半程冠军山东鲁能,再度改变了榜首争夺形势,提升了争冠悬念;重庆力帆在魏新率领下继续上扬,本轮击败河南建业进一步缓解了保级压力;辽足锋将杨旭上演帽子戏法,北京国安外援小马丁内斯则灵光再现,打入精彩入球。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16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小马丁内斯(北京国安)

  周挺那一脚身在后场且是背对前场的大脚前传,是几分设计几分偶然?不管怎样,这次攻势的后续发展,都体现了绝对的含金量,小马丁内斯在乱战氛围中充分体现了自身特点,积极抢位创造了攻门条件,随之即是一脚小角度凌空劲射,加之周挺传球本就很是突然,小马丁的攻门完全打出了令对手措手不及的效果,至于小角度施射的精确性,也证明了小马丁上轮为国安打入制胜球的妙笔,决非偶然。

  最佳球员:杨旭(辽宁宏运)

  半程联赛结束,里亚斯科斯、拉米雷斯与韩鹏均打入9球,于射手榜体现齐头并进之势,本轮较量中里亚斯科斯梅开二度,拉米雷斯也再有入球,进一步助推了射手王争夺的刺激性,喜人的是,如今又有锋将体现迎头赶上之势——杨旭本轮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的入球数达到6粒。作为当前国脚,杨旭理应成为联赛本土射手的表率者,辽足充满创造力的中前场,也为杨旭的发光发热提供了前提条件,他必须继续做好。

  最佳教练:魏新(重庆力帆)

  教练的执教水平自有公论,执教效果却是最直观的评判标准,在突然经历了换帅风波后,本是行“代理”职责的魏新,率领力帆打出了3轮2胜1平抢7分的出色走势,本轮更是力克了积分榜前列的河南建业,大幅度减轻了保级压力。魏新也就此为自己赢得了“转正”机会。有目共睹,魏新指挥这3场来,力帆重新打出了活力,重新体现了上进心,球队内部的氛围也在积极改观。效果决定结论,当前的魏新,领军的成效正是力帆所期待所急需的。

  最佳球队:杭州绿城

  上轮较量中,鲁能客场击败申花,在鲁能抢到半程冠军同时,事实上中超也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分水岭”——中前场实力近期得到充分释放的鲁能,已体现了强劲的争冠势头,如果鲁能本轮再捷,其领跑气势必然进一步提升,对于其他球队来说,则就难免受到“打压”。然而在本轮,本赛季被期许为“绿巨人”的绿城,在主场强硬出击,从开局阶段的求稳,到先失球后的果断调整,再到下半场的反扑,绿城体现出了战术布置,也体现出了自身的实力。

  鲁能刚刚抢得半程冠军就遭落败,这对于鲁能当然是打击,但对于整个中超,对于中超的争冠形势,却是积极利好。正因为绿城的努力成果,第一战团看点与争冠悬念,都被进一步放大。

  (木之火)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