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押宝绿城老布如愿以偿 要反超鲁能申花谋划今晚复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4:0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山东鲁能刚刚在周三赢下上海申花,登上了中超积分榜的首位。但申花却又有了在今晚重新夺回领头羊位置的机会,昨晚鲁能客场1:2不敌杭州绿城,这样只要申花能够赢下长沙金德,那么他们就将在积分上反超鲁能一分,暂时完成复辟。

  当然,申花的困难也不小。他们联赛首轮就曾经在客场完败于长沙金德,而且目前球队主帅布拉泽维奇更是遭遇信任危机,原本和谐更衣室的气氛现在却变得微妙起来。

  押宝绿城  老布如愿以偿

  “我会去看杭州与山东的比赛,我希望最好是一场平局。 ”周五,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就把申花重夺领头羊位置的希望寄托在了杭州绿城身上。老布还开玩笑地表示,“当然如果要是都按照我想的,那我们早就是冠军了。 ”这句话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

  可没想到,鲁能和绿城的比赛的结果的确有利于志在申花的冠军,而且比老布想的平局更有利。一球领先的山东鲁能因为外援后卫的一个诡异乌龙球被主队杭州绿城逆转,这已经是鲁能后防线连续两场比赛发生低级失误的丢球了。而输掉比赛之后,落后鲁能两分的申花要做的就是今晚赢下长沙金德,这样他们就可以在丢掉领头羊位置四天之后,重新抢回中超领跑的位置。

  布拉泽维奇昨晚是在杭州绿城的主场见证了自己的“梦想成真”。不过在为自己球队有机会复辟而高兴的同时,他也不得不好好对待两个星期后客场和杭州绿城的比赛了。去杭州现场看球,老布就是为了考察绿城这个两轮之后最重要的对手。由于对手的主教练吴金贵是昔日申花的主帅,球队中更有不少申花的旧将,因此老布很清楚申花和绿城的客场比赛意义远远不止为争冠抢分而战这么简单。

  而且在赢下山东鲁能后,比申花多赛一场的绿城将两队之间的差距也已经缩小到了一分。也就是,绿城要是能够在主场赢下申花,那么他们就一样有望继续像中超冠军发起冲击。

  今晚比赛  老布保持自信

  榜首大战被山东鲁能逆转,丢掉了领头羊的位置,今晚申花的对手又是第一轮比赛中2:0完胜他们的长沙金德,布拉泽维奇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是老布还是不忘用积极的言语来激励球员们的斗志,保住现在绝不能丢失的自信。因为老布清楚,一旦手下这帮年轻人在球场上不再有自信的话,那么很可能会在后面的比赛引发崩盘性的溃败。

  “虽然之前中超联赛夺得半程冠军的球队90%都拿到了最后的冠军,但传统并不一定可靠,我们的队伍已经打破了很多传统。我希望球队尽快从这场意外的失利中恢复过来。 ”虽然老布明显情绪不高,但他尽量让自己在媒体面前呈现坚强的一面,“对长沙我们一定要取得胜利,客场负于他们也是我们一定要胜利的原因之一。我知道打长沙我们会很困难,他们刚刚在上轮也赢了球,不过,还好他们的赢球也断给我们提了个醒。 ”

  联赛首轮,第一次执教中超球队的老布为申花设计了一个自己最喜爱的352阵型,但是由于这个阵型对于球员个人能力的要求太高,申花结果狼狈不堪地输掉了比赛。正是这场比赛让老布对中国足球有了重新的认识,他及时为球队变阵,这是申花如今能够取得如此好排名的最直接因素。因此在这场有望重新夺回领头羊的比赛中,老布更渴望能够用一场胜利来报两队第一次交锋时的一箭之仇。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老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