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老总赶赴南昌送情报 洪元硕火线调兵顶替黄博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02:04  新京报

  本报南昌讯 (特派记者张磊)黄博文铁定无法参加与南昌队的比赛,为凑齐报名人数,洪元硕特意从北京调来了小将杨运,昨日与球队一起合练。为更好地帮助球队备战比赛,总经理高潮今日特意赶赴南昌,他将亲自为球队带来南昌队的比赛资料。

  昨日是球队第二次进行适应性训练,湿热的天气使球队赛前训练的时间仅为45分钟。“肯定得下雨。”领队吕军说。话音刚落,天空中就落下了小雨点。“如果不 出太阳还好,只要一出太阳,这里就像一个桑拿房。”洪元硕告诉记者:“即便是在晚上比赛,天气的影响也很大。”上赛季,洪元硕接手球队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在 深圳的湿热天气中进行的,当时洪元硕竟然让队员在球场上走路找感觉。

  昨日的训练中,洪元硕仍采取了全新的训练方法,他把球员分成两拨,两 拨队员站好位置,按照既定线路进行传球配合。“把位置站好就成了,不许抢。”话音刚落,祝一帆就把王珂的球破坏出边线。“说不许抢,你还抢。”洪元硕喊 道:“你给我滚。”祝一帆只得照做,在地上打了一个滚儿权当惩罚。接下来的训练中,洪元硕要求球员打好控制球,把球尽量控制在脚下。“这么热的天,传球不 消耗体能,但是总抢球可就不成了。”洪元硕表示。

  谈到联赛下半赛季比赛时,洪元硕说:“我们上半赛季有亚冠,大家在联赛中不够兴奋,下半赛季我们会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联赛上,成绩肯定会好一些。”

  ■ 回忆

  老帅在南昌土场踢过球

  对于国安队员来说,不单单是体育场,整个南昌市都是陌生的。“我上个世纪70年代的时候在这里参加了全运会的预赛。”洪元硕说:“这么看,至少这座体育场变化不是很大。”

  洪元硕站在八一体育场的草坪上,看到了一块块用土填补上的草坑。“当年我们比赛是在土地上,是5月份,感觉天气的影响不是这么大。”洪元硕说。天气预报显示,最近两天有阵雨。“下过雨之后,天气的湿度会更大。”

  比赛的球场与先农坛体育场大小相仿,球员通道还是用铁架子搭上的帆布。教练席的椅子并不牢固,助理教练赵旭东开玩笑说:“坐这个椅子可以练力量,腿总得吃着点儿力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洪元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