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岗陈涛抵津扮绝杀英雄 唐尧东脚踹晚辈表敬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天津报道

  7月28日22点,泰达体育场沉闷的夏夜空气中潜伏着某种骚动。在全场球迷“绝杀河南”的喧嚣声中,刚刚上场才15分钟的陈涛站在禁区弧顶,他面对的是一个直接任意球机会。

  皮球在脚面的撞击下飞出美丽的弧线直扑河南门神曾诚的右上角。2比1,陈涛绝杀了河南!现场处于倒戈边缘的天津球迷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陈涛!陈涛!”的声音在球场上空回荡。

  “该着他露脸”

  赛前,当36号陈涛的名字出现在天津主场对河南的名单上时,人们并不意外,他租借到天津的消息早就传到了球迷耳中。队伍热身时,陈涛就跟着替补球员在一旁抢圈,面对看台上不时传出的球迷呼喊,陈涛总是报以微笑和鼓掌。

  半场结束,陈涛、胡人天和毛彪三名替补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认真准备,显然他们是下半场阿里·汉最有可能换上的球员。当河南替补王寿挺依靠任意球扳平比分后,看台上要求换人的呼声越来越高。但70分钟,第一个替补上场的却是胡人天,观众们有些失望。两分钟后,陈涛被教练叫到替补席,他终于要出场了。看上去,这是阿里·汉为争取胜利所做的挑战,但这其实在赛前就已经确定好了。28日上午抵达天津之后,陈涛跟阿里·汉就上场问题进行了讨论,最终决定给陈涛15分钟时间适应比赛节奏。

  当陈涛罚出绝杀的任意球后,一位球迷感叹“该着他露脸啊”。确实,本场比赛泰达其他球员似乎都在为陈涛的绝杀做着必要的铺垫。泰达开场就祭出三板斧,2分钟吴伟安任意球击中横梁,3分钟他接王新欣直塞打门被曾诚扑出,4分钟吴伟安罚出角球,佐里奇禁区内凌空垫射打破僵局,泰达有了过于美妙的开局。此后他们就频频浪费机会,一切的一切,都似乎在为陈涛的那脚惊天射门在铺垫,也吊足了现场观众的胃口。

  唐尧东给他重重一脚

  陈涛的这粒进球,让河南建业带着失望郁闷离场。虽然奥贝复出与内托组成了最强大的锋线,但由于中场核心陆峰不能出场,建业整场比赛进攻都没有获得好机会,王寿挺破门的那脚任意球是他们90分钟内获得的唯一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本以为可以带着一分满意离去,但陈涛粉碎了他们的希望。

  比赛结束后,陈涛接受完采访匆匆跑了出去,大部分队友都在大巴上等他了。快到门口的时候,旁边一个人突然伸出一脚重重踢在陈涛的屁股上,他扭头一看,原来是建业主帅唐尧东。唐导脸上带着笑意,陈涛赶紧过去打招呼,唐尧东可是他的老乡和前辈。“那脚球打得不错!”唐尧东捏着陈涛的手,给了他来自对手的尊重和敬意。

  陈涛凭借这粒进球,一举打动了泰达球迷的心。散场时,大批球迷在看台上伸出纸币要他签名,而小部分有关系的居然跑到了休息室门口等着跟他合影。而最高兴的是主帅阿里·汉,当陈涛进球的那一刻,他像个孩子般欢呼起来。他给了陈涛机会,陈涛给了他回报,这粒进球,让阿里·汉身上的压力瞬间释放了。

  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上海滩,失去了陈涛的申花在同鲁能的巅峰对决中被对手逆转,错失半程冠军。布拉泽维奇也许内心有暗暗的失落,而泰达主帅阿里·汉心里则有小小的得意,正是因为他,陈涛才能有机会上演精彩绝杀。此刻,距离陈涛抵达天津泰达俱乐部刚刚15个小时,前一夜他几乎没有合眼。而在上场之前,他甚至都没有机会跟新队友进行一次战术合练。仅用了15分钟,陈涛就成为了津门的城市英雄;成为了这座城市新的偶像。

  

更多关于 天津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