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核心中超首秀献绝杀 基伦:替补出场效果更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特约记者黎晓斌报道

  28日辽深之战,两队新外援“对对和”,贺西马和基伦都在自己的首场中超比赛中打进“处子球”。

  辽宁队和深圳队在休赛期都有“大动作”。辽足在送走了巴西人奥利维拉之后,签下巴西强力中锋贺西马,并准备引进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莫诺夫。相比之下,深圳队的内外援引进更为疯狂,早早敲定申花老将成亮,又将两名新西兰国脚维切里奇和基伦收入帐中。

  在英超伯明翰面前难以发挥身体优势的贺西马,在中超有了用武之地。上半时第15分钟接于汉超助攻,门前抢点打进一球。此后,他强壮的身体屡屡在对抗和争夺球权的时候占据优势,虽然贺西马第31分钟的进球被判越位,但他用自己良好的跑位意识和射门技巧告诉人们:我并不是仅靠身体吃饭的“莽夫”。

  辽足主帅马林也高调赞扬了贺西马的“首演”,他说:“球队的新外援在中前场能拿球,能和队友做配合,我感到很满意。”而观战的当地媒体在惊叹贺西马的强势之余,一致认为他是目前辽足需要的前锋类型。

  但是,基伦的绝杀压住了贺西马的风头,替补登场并献上绝杀,基伦还不满足:“其实刚上场的时候就有一个头球,那个球传得很好,当时只要我再往左顶一点就肯定进了,非常可惜。赛后很多人问我进球的秘诀是什么,其实哪有什么秘诀,我从小就是这么踢的。”

  基伦也承认,虽然进球了,但是自己的竞技状态还没到最佳:“世界杯后我有一段时间没有训练了,能在第一场比赛就进球,很令人兴奋。第一个得感谢主教练,他对我的使用证明是正确的,让我替补上可能比首发效果更好。第二个要感谢的是赫莱布,他的传球太舒服了,我只要停下来就是单刀了。当然,我也不能忘记感谢每一个队友,能够在客场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无论是世界的哪一个地方,都是件困难的事。”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队领队张增群在对本队外援大加赞扬的同时,也对俱乐部的引援工作表示了谢意:“感谢俱乐部在间歇期为球队引进了两名优秀的外援,从他们今天的出场来看,他们的水平很优秀。”

  高歌奇依然非常谨慎:“下一场基伦还是替补。”但队友可没这么低调,队长黎斐说:“这个老外太牛了,门前非常冷静。”有了维切里奇和基伦,董事长万宏伟已经想得更远:“我最希望能早点结束保级的日子,希望在未来一两年内,我们能彻底与‘保级球队’说再见。”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红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