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将内部处罚撞衫门当值主裁 国安是否遭罚待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4: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对于国安撞衫门事件,足协主管裁判工作的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昨晚表示:“将严肃处理当值执法裁判。”是否处罚国安,这事将由纪律委员会研究决定。 

  出 现这样的情况,足协率先对自身工作问责。足协技术部、裁委会第一时间开会对此研究,同时技术部也将此事上报足协主管领导,得到的答复是:“按照规章制度严 肃处理当值裁判员。”目前,处罚的初步结果已经确定,但按照国际惯例,对裁判员的处罚不对外公布。对于为何处罚裁判员,杨新利作出解释,“虽然国安有他们 的客观原因,但按照规章制度,裁判员竟然让两名队员身披同一个号码上场比赛11分钟,这说明裁判员的工作存在疏忽。我们一再强调执法细节,但仍然出现了这 样的问题,说明我们的工作也存在不足。这也给所有的裁判员提了个醒,天气比较热,要注意细节。” 

  对于国安是否将遭受处罚,昨晚, 足协相关律师作出解答:“这与深圳撞衫门不同,那个导致比赛推迟,所以遭到处罚。目前,纪律处罚准则中,没有细化到对出现同披一个号码上场的具体处罚决 定,此前也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不符合处罚规定中的条例。但根据公平竞争的原则,国安是违规的。将首先判定是否为明知故犯,再判定是否获利。具体的是否处 罚将在开会后作出决定。”

  

更多关于 国安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