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亚哥依依不舍告别深圳 33号战袍从此在回忆中封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第一次尝到提前解约滋味的堤亚戈带着未完成的心愿离开了深圳,英雄迟暮,壮心不已,在中超半程过后,33岁的巴西射手又踏上征程,他将前往成都、开始全新的中甲之旅。

  2月28日,在元宵月圆之夜,堤亚戈重返深圳,与老东家再续前缘。然而,他用150天的时间证明了英雄终将迟暮,即使再努力,他也无法抵抗时间的破坏,无法复制过往46球的绿茵传奇。15轮打进两球,挥霍掉的机会有一打,这样的表现只能换来被淘汰的结局,终于,堤亚戈尝到了职业生涯第一次被提前解约的滋味。

  临别之际,堤亚戈苦笑着说:“以前,我总是看到一个又一个的球员被俱乐部解约,当时的我没有在意,也无法体会那种难过的心情,今天,我终于有了深刻的体会....。.”这一切,如同《见龙卸甲》中两次冲入曹营的赵子龙的命运,第一次可以七进七出,若干年之后的第二次却是一去不返。

  时间倒回到7月24号下午,在深圳茅台红钻备战大连实德的训练课上,做为球队“开心果”的堤亚戈精神头十足,在最后的一个训练环节里,主帅高歌奇将全队分成两组进行接力跑,输方将被罚做俯卧撑。接力跑结束之后,堤亚戈坚持认为本方没有输,他向高歌奇大声申诉对方一组的栗鑫没有跑,然后一脸坏笑的堤亚戈“恶狠狠”地从人群中把栗鑫揪了出来,灰溜溜的栗鑫只好认罚并在草地上做俯卧撑,笑声中,红钻队结束了这堂训练课,而这也是堤亚戈告别深圳前的最后一次训练。

  25日下午的深连之战成为了堤亚戈的告别演出,在这场比赛里,堤亚戈担任首发前锋并打满了全场,他在场上表现得十分积极,拚劲十足,然而为时晚矣。终场哨音吹响的那一刻,已预感到自己将要离开的堤亚戈走向球迷看台,在深圳球迷“堤亚戈!堤亚戈!堤亚戈!”的呼喊中,老将脱掉球队新发的白色球衣,他捂着脸,然后将球衣扔向了看台,一名男球迷回赠他一个VUVUZELA。在球队大巴即将驶离球场之际,堤亚戈对他的好朋友——深圳市球迷会会长阿简握手道别:“我明天可能不会随球队去客场了,在我离开深圳之前,我会打电话给你,我们聚一聚。”

  接下来的这几天里,堤亚戈一边与红钻俱乐部办理解约事宜,一边收拾行李准备离开。7月初,堤亚戈的妻子只身一人来到深圳陪伴他,他们住在南方苑5楼的一个套房里,如今,堤亚戈将与太太一起前往他的下一站成都。29日中午,简会长为堤亚戈举行了告别宴,红钻俱乐部副总李虹也在场,她对堤亚戈说:“你把最好的年华和状态留给了深圳,你是在中国效力时间最长进球最多的外援,我们永远会记得你!”堤亚戈回应说:“谢谢你,如果有空去成都,我请大家吃火锅。”

  而让堤亚戈最不舍的是深圳球迷:“这几天里,我收到了200多条深圳球迷的短信,这是我绝对没有想到的!我在日本、韩国还有中国等多家俱乐部效力过,但我和太太还是最喜欢深圳,深圳球迷是最好的。我不想离开深圳,但是职业体育就是这么残酷。以后有机会,我会经常回到这里。”

  下午3点,红钻俱乐部工作人员前往南方苑接堤亚戈去机场,或许是这座城市在执意挽留这名老将,在前往机场的路上,他们遇到了大堵车,险些赶不上4点半的航班,直到办理登机手续截止前两分钟,堤亚戈与太太才赶到机场,匆匆忙忙中,堤亚戈挥一挥衣袖,带走了全部的云彩,而在他转身离开的那一刻,天空竟下起了小雨。

  “王者归来”,这是深圳球迷专为堤亚戈制做的横幅上的几个大字,从今以后,这条横幅、那件33号战袍连同堤亚戈带给深圳人的所有美好回忆都将被封存。(茉莉香)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提亚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