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两新援中超首秀表现迥异:一个优秀 一个不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实德队在这场比赛中,终于让两名新援露面了,但是他们的表现却相差很大。外援塞纳不仅受伤,而且还受到了主教练朴成华的批评,而高中锋马丁·卡布罗夫的表现则赢得了满堂彩。

  因为后腰吕鹏四张黄牌停赛,另一名防守型后腰闫峰,因为合同条款的原因,无法在这场比赛中上场,因此大连实德队新帅朴成华只能派上他并不是十分放心的塞纳,因为塞纳是队中唯一一个防守型后腰。

  这个决定让朴成华赛后有些后悔,因为塞纳的表现无法令朴成华满意,在上半场他就准备用王选宏换下塞纳。塞纳在这场比赛中首发,上场后他的表现十分积极,几次抢断也很干净,并且表现出作风勇猛的一面。但是很快他的体能、状态问题,以及和队友的配合问题,都逐渐暴露出来。第28分钟,他在中场带球被王栋断下,塞纳在回防中,只能拉倒对手,送给了对方一个任意球,结果对手凭借这个任意球得分。在第43分钟时,他的再一次失误,让杜震宇获得单刀打门的机会。这个失误让现场球迷一片惊呼。

  这个时候塞纳向主教练做出了自己大腿拉伤的手势,朴成华很快准备用王选宏将他换下,但是这个时候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场的时候,朴成华做出了换人的决定。塞纳的45分钟,表现并不及格。赛欧朴成华说:“经纪人告诉我,这名外援一直在巴西坚持训练,但是到来后我发现,他的训练有一段时间是空白。”

  其实让朴成华产生怀疑,是从塞纳的中超注册出现了问题开始,一个在巴西足联没有注册的球员,能否像经纪人推荐的那样优秀,这让朴成华从一开始就心存疑虑。而塞纳在中超首秀中的表现,似乎印证了朴成华的推测。赛后朴成华检讨自己的排兵布阵,“在塞纳体能还没有达到比赛标准时,我们在缺少后腰球员的情况下,匆忙将他派上场,这是一个欠缺的决定。”

  目前大连实德队后腰位置上防守有吕鹏、闫峰,进攻有权磊、王选宏,塞纳的位置从一开始就是一个疑问。

  塞纳在大连队并没有一炮打响,而马丁的首秀虽然没有一脚轰门,但是他赢得了球迷和主教练的认可。赛后主教练朴成华肯定了马丁在球队中的主力位置,甚至表示一直是球队主力前锋的詹姆斯,需要到边路上寻找自己的位置了,安贞焕也要回撤给马丁腾出主力前锋的位置。

  马丁在比赛中并没有获得很多机会,但是他在前场中锋位置上的感觉,还是让主教练眼前一亮。在比赛进行到67分钟时,马丁才获得表现的机会,他先是一个胸部停球,直接将球停给了安贞焕,然后在与安贞焕的配合中,在禁区内没有角度的情况下,将球传到门前,朱挺差点攻破了对手的大门。可以看出,大连队还没有形成围绕马丁进行进攻的战术,因此马丁在场上得球机会不多,更多的时候他是用跑位牵扯对手,头球摆渡给对手创造机会,但是他的45分钟表现,就让朴成华将主力中锋的位置给了他。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