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新签外援炸响一声惊雷 他变得陌生却谁都喜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8:17  新浪体育
国安新签外援炸响一声惊雷他变得陌生却谁都喜欢
(小马丁获胜功臣!)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5轮率先打响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凭借外援小马丁的一脚世界波在客场1-0击败了“克星”江苏舜天队。在这场因相互抑制而缺少亮点的比赛中,小马丁的灵光一闪决定了整个战局。

  送走奥托之后,北京国安队迎来了曾经在本队效力过的世界杯外援马丁内斯,这也是联赛间歇期里国安在人员上的唯一变化。小马丁的能力早已获得国安上下的认可,但是他再次回到队中时却因为刚刚打过世界杯而状态欠佳。

  在与伯明翰队的友谊赛后,对方主帅麦克利什在谈到对国安哪名球员印象深刻时,他对记者点名的小马丁只是委婉的说了一句,“他还需时间调整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小马丁的确处于状态恢复中,在这场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他的反抢、他的向前冲击都让球迷依稀看到了他从前的影子。

  第8分钟,国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前场分右边路,黄博文将球传入禁区,小马丁在人丛中闪出凌空就是一脚,皮球稍稍高出门楣。第38分钟,在沉闷的较量中又是小马丁的一脚世界波打破了场上的均衡,瑞恩-格里菲斯在对方禁区前沿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分给右侧的小马丁,后者拿球后就做给禁区内的乔尔,乔尔在两人的夹击下无法向前,拉球回做后小马丁跟进就是一脚远射,皮球直窜球门死角。

  进球之后舜天队加强了进攻,几次调整之后,下半时的北京国安队基本上处于防守反击状态,而此时的小马丁在前场起到了支点的作用。

  第71分钟,刚刚吃到黄牌的杨智大脚将球开到前场,小马丁与队友一起争顶控制住皮球后立即反向扯动,乔尔-格里菲斯拿球后转身就交给小马丁,加速带球后看准乔尔的跑位马丁立即将球打到门前后点,虽然乔尔的头球攻门直接被舜天门将拿到,但是这次配合再次显示出小马丁的改变。两分钟后舜天队获得角球,门将杨智将球打出后,小马丁在对手抢住身位的情况下一个上抢就占据优势,迫使对手采取犯规战术。

  本场比赛,我们看到的小马丁更乐于寻求配合,虽然向前那一下还在,但是不再像人们印象中那样抱住一边就是狂突。这样的变化对于需要加快前场进攻节奏的国安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小马丁的回归不仅可以像从前那样起到前场突击手的作用,也有利于发挥格里菲斯兄弟的作用,至少现在国安前场的进攻速度比奥托在时快得多、也有威胁得多,而这一点就是国安进攻的最大特点。

  (水音)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马丁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