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慈善赛-徐亮任意球击中门框 国安0-1负英超伯明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北京国安在鸟巢中心同英超球队伯明翰展开慈善热身赛,门票收入将捐赠给中国残疾人基金会。日基奇在第22分钟头球击中横梁,徐亮在第59分钟的任意球也击中横梁;第83分钟,奥康纳为伯明翰打入制胜球,此后里奇维尔头球也击中门框,最终国安0-1落败。

视频-小马丁失单刀徐亮中柱 慈善赛国安1球小负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国安此战以锻炼球员为思路,小将于洋、姚爽以及两名试训外援内、巴乔进入先发阵容,马季奇、小马丁内斯统领国安中前场。伯明翰阵中名将尽出,在南非世界杯上亮相的塞尔维亚高中锋日基奇担纲锋线,苏格兰国家队队长巴里-弗格森坐镇中场。

  开局阶段双方均在控制节奏进行试探,国安控球比率占据一定优势。第2分钟,国青队队长于洋在争高点时被对手侵犯,国安前场左侧任意球由徐亮传入禁区,前曼联门将福斯特直接将球没收。第9分钟,祝一帆再为国安赢得前场右侧任意球,徐亮小角度攻门被福斯特扑出底线;国安角球传中过渡到后点,于洋动作舒展地倒钩攻门再被福斯特得到。比赛10分钟后伯明翰前场控球有所增加,双方形成对峙胶着。

  第14分钟,祝一帆中路抢断后迅速策动快攻,在内的策应下小马丁内斯突入禁区右翼,于无人防守下大力攻门打高。1分钟后伯明翰利用角球形成首次攻门,约翰逊头球吊射被国安门将杨智没收。第16分钟,伯明翰右翼将球输送至国安禁区后点,身高2米02的日基奇高点争抢给国安防线制造了持续混乱。第19分钟,于洋大力远射被防守球员用头封堵,国安继续组织再将球吊入禁区,内控制落点后转身抢射打偏。

  第22分钟,伯明翰右翼斜传国安禁区,日基奇前点甩头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回!第24分钟,内为国安赢得中路任意球,徐亮攻门角度较正,皮球直飞入福斯特怀中。第28分钟,国安中路前传形成摆渡配合,内带球推进中大力攻门打偏。不到1分钟后伯明翰直传也形成威胁,日基奇挑球摆脱于洋后面对门将将球打偏。

  片刻对峙后伯明翰在第36分钟利用抢断快攻再形成威胁攻势,米歇尔中路直塞国安防线身后,加德纳摆脱巴乔后于禁区右翼低射,杨智迎上将球封出;伯明翰角球攻势中,日基奇头球顶高。第41分钟,伯明翰中场瓦莱斯远程吊射未形成威胁。第43分钟,王长庆左侧内切后低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上半场补时阶段,伯明翰左路形成传中,在日基奇前点牵制下,加德纳近距离头球攻门被杨智封出。

  易边后国安大幅换将,瑞恩-格里菲斯、杜文辉、路姜与张思鹏等人出场,伯明翰也换上了前利兹名将鲍耶。较之上半场,伯明翰中前场逼抢有所加强,第50分钟,鲍耶在国安禁区右翼冲击被巴乔破坏出底线。第54分钟,伯明翰中路任意球冲吊在国安禁区内形成摆渡配合,瓦莱斯点球点附近攻门打高。2分钟后祝一帆中场断球形成4打2快攻,小马丁内斯右翼挑传中路,瑞恩-格里菲斯迎球扫射被追防球员封堵;国安继续在左侧冲击,祝一帆禁区内摆脱后小角度低射,福斯特将球没收。

  第59分钟,国安挑传伯明翰身后,小马丁内斯前插时被默菲扛倒,主裁判孙葆洁向默菲出示黄牌,国安获得禁区线前偏右位置任意球,徐亮大力弧线球绕过人墙,福斯特飞身扑救稍稍改变皮球飞行路线,皮球击中横梁!双方均继续换将调整,国安方面王珂、吴昊与杨运等人陆续登场。第65分钟,伯明翰打出典型的英格兰攻势,其后场长传直接找到锋线,在奥康纳摆渡策应下,穆齐中路扫射稍稍打偏。此后伯明翰派出了37岁的前英超金靴菲利普斯。

  第75分钟,小马丁内斯右翼快速传中,瑞恩-格里菲斯中路头球顶偏。第78分钟,徐亮左侧远射造成福斯特脱手,不过福斯特赶在杨运补射之前再度扑救将球没收。在奥康纳与杰罗姆相继远射均放了高射炮后,伯明翰于第83分钟打破僵局——菲利普斯左侧将球过渡到中路,杰罗姆摆脱吴昊后低射被张思鹏扑出,杰罗姆重新得球后及时分向右侧空档,奥康纳攻破国安球门远角,伯明翰1-0领先。

  此后利用反击攻势,伯明翰又在角球中制造威胁,里德维尔前点头球攻门击中球门立柱。第86分钟,伯明翰左侧送出传中,杰罗姆头球破门,不过孙葆洁判定杰罗姆侵犯罗斯在先,入球无效。第88分钟,国安左侧传中至伯明翰禁区后点,杨运将球停下后瑞恩-格里菲斯攻门被福斯特没收。第90分钟,伯明翰角球冲击中奥康纳头球攻门被国安球员在门线上挡出。最终国安0-1落败。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46分钟,12-张思鹏);32-于洋(61分钟,17-王珂)、15-巴乔(64分钟,5-吴昊)、33-罗斯、21-姚爽(46分钟,18-路姜);7-王长庆(46分钟,9-杜文辉)、5-马季奇(46分钟,6-杨昊)、6-徐亮(83分钟,25-薛飞)、28-祝一帆(65分钟,24-杨运)、35-小马丁内斯(76分钟,31-胡崎岭);10-内(46分钟,23-瑞恩-格里菲斯)

  伯明翰出场阵容:26-福斯特;2-斯蒂芬-卡尔(71分钟,21-帕纳比)、5-R-约翰逊(46分钟,15-丹恩)、6-里奇维尔、3-大卫-默菲;12-巴里-弗格森(46分钟,7-拉尔森)、18-法赫(46分钟,4-鲍耶)、17-米歇尔(70分钟,10-杰罗姆)、22-瓦莱斯(65分钟,25-穆齐);8-加德纳(71分钟,9-菲利普斯)、19-日基奇(46分钟,11-奥康纳)

  (木之火)

  


更多关于 国安 伯明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