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摆擂鸟巢战伯明翰 日基奇盼进球享受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5:54  法制晚报
7月18日,伯明翰队在香港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以3比2战胜香港联队。日基奇在当地大受欢迎,图为他赛后为球迷签名 供图/CFP
7月18日,伯明翰队在香港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以3比2战胜香港联队。日基奇在当地大受欢迎,图为他赛后为球迷签名 供图/CFP

  “这场比赛会不会有10万观众”

  “高!实在是高!”当南非世界杯第一高人、身高2米02的日基奇来到鸟巢,所有初次见他的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

  今晚,英超伯明翰队将与北京国安队在鸟巢进行一场慈善赛,30岁的塞尔维亚球员日基奇昨晚随队在鸟巢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

  日基奇告诉记者,能参加世界杯已经是他人生的一大荣耀,现在又能站在鸟巢的赛场上,他觉得自己太幸运了。“这场比赛会不会有10万名观众来到现场?”站在鸟巢绿茵场中央,日基奇望着四周的看台说。

  印象·世界杯

  参赛就是荣耀 遗憾小组未出线

  日基奇是伯明翰队中唯一一名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球员,尽管塞尔维亚队未能小组出线,但却1比0战胜了最终的季军德国队,而且在那场比赛中,日基奇发挥出色,还有一脚打中门框。“能够参加世界杯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就是一种荣耀。”日基奇说,“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已经拥有了这样的经历。世界杯就像是一场大的聚会,我和我的队友们在南非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出生于1980年的日基奇现在已经30岁,但他还希望自己4年后能出现在巴西世界杯的赛场上。“为了参加下届世界杯,我要保持好我的状态。作为前锋,进球是最重要的,但是我觉得我在球场上的作用还不止于此,我懂得如何利用自己身高的优势为队友创造机会。我和塞尔维亚队在世界杯上一定会卷土重来。”日基奇说。

  日基奇话语如此坚定,其实是缘于他对塞尔维亚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战绩不满。“我们没能小组出线,但是我觉得我们每个人发挥得都很出色,尤其是战胜德国那场比赛。那才是我们球队真正的实力。”日基奇说,“等到四年之后,我们肯定会在巴西做得更出色。”

  印象·鸟巢

  将攻入制胜球 要享受万人欢呼

  结束了适应场地的训练,日基奇与队友们一起乘坐大巴离开了鸟巢。回到酒店,日基奇还在向记者追问:“明天的比赛会有多少观众,会不会有10万人?”

  当记者告诉日基奇,鸟巢就算坐满了也只能容纳大约8万名观众时,日基奇甚至有点不敢相信。“这座球场真的太壮观了。”他说。

  “所有伟大的球场都能让球员兴奋,比起伯纳乌(皇家马德里队主场)和诺坎普(巴塞罗那队主场),鸟巢一点都不差。如果能够在这里进球,享受上万球迷的欢呼,那感觉一定棒极了。”日基奇说。

  日基奇告诉记者,他预测与国安一役最终的比分将是伯明翰2比1获胜。“我将帮球队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他说,“不过我也真心希望国安可以进球。”

  日基奇有点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他对于今晚比赛的对手北京国安几乎一点也不了解。“我只听说国安是中国的冠军球队,来之前我特意查了资料,知道他们今年在亚洲的比赛中成绩还不错,但对于国安的球员,我一个也叫不上名字,不过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能成为朋友。”日基奇说。

  印象·中国

  钟情历史文化 在故宫不舍得走

  世界杯的辛苦征战刚刚结束,日基奇又随队开始了热身赛征程。“北京美丽而伟大,我喜欢这里,喜欢中国。”日基奇对记者说,虽然首次来中国,但他却觉得自己对北京这座城市相当熟悉。

  昨天白天,伯明翰俱乐部安排队员参观故宫,随后许多球员都赶往三里屯和秀水淘宝,日基奇却并未加入抢购的行列,而是一个人在故宫里又转了1个多小时。

  “看到那美丽的宫殿,我真的被迷住了,太壮观了!”日基奇一边用手比划着故宫建筑的形状一边说,“要不是第二天有比赛,我真的不愿意出来。”

  在故宫里,2米02的日基奇非常显眼,他告诉记者,有几位球迷把他认出来了,但他们并未打扰他的行程。“中国人很友善,很热情。”他说。“我一直喜欢历史和文化。”日基奇说,“之前我就对中国的历史很感兴趣,要知道几乎每个西方人都向往神秘的东方文化,还有中国的茶。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到中国来,好好游览一下。”

  本版撰文/实习生杨阳

  

更多关于 伯明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