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新:我明确反对李树斌下课 他不应该负主要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06:06  重庆晨报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又要扛起这个担子了。”作为新的教练组组长,魏新虽然不再像过去那样拥有执行主教练或者代理主教练这样的头衔,但他心知肚明自 己又将成为风口浪尖的人物。对于目前深处危境的球队,魏新表示教练组的第一要务就是扮演“心理医生”,“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差,但是心态已经严重失 衡,再加上现在面临的巨大压力,我们先要解决球员的心理问题。”

  “率先解决失败者心态”

  主场不敌深圳后,魏新在替补 席上颓废沮丧的一幕让记者印象深刻。而昨天再次面对魏新,他也有些无奈,“李指导下课的消息我非常意外,完全没想到自己竟然又要去担负一个如此重要的责 任。”

  “救火队员”也好,“万能替补”也罢,魏新表示自己无法拒绝俱乐部的请求。“不过以前我是主教练,但现在我只是教练组组长,身份 还是有区别。球队的训练比赛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我只是牵头集中四位教练组成员的意见,不管是我,小胖(曾斌)、彪彪(刘劲彪)还是刘导(刘俊峰),大家 的意见都一样重要。”

  在初步收集了教练组成员的意见后,魏新表示首要的任务就是解决球员的心态问题,“连续输了5场,球员心理上波动已 经很大,我的第一任务就是当‘心理医生’。之前比赛打得顺利的时候,大家的心态还不错,但伴随着之后的连续失利,以前那种弱者心态又冒出来了。而且现在外 界有些不实的说法,认为是球员赶走了李指导,大家面临的压力就更大了。”魏新表示教练组成员会从今天开始,分批找球员谈话,了解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但更重 要的是驱除心魔,“后面的赛程很紧,接下来十天就是三场比赛,再耽误不起了,一定要避免那种崩溃式的连续失败。”

  “李树斌不该负主要责任”

  虽然已经下课的李树斌是一个让魏新不愿提及的话题,但魏新还是很坦白地表示:“我是明确反对过让李指导下课的,应该给他更多的时 间。”

  对于李树斌,魏新认为带给力帆的改变很多,但力帆的人员配置和实力却没法给李树斌有力的支撑。至于李树斌个人决定的内外援引进, 最终被比赛证明是存在一些问题的,魏新也解释“只有那么多钱,巧妇尚且难为无米之炊,我不认为李指导在其中应该承担太多的责任。”

  昨天 晚上,魏新和其他的教练组成员,以及俱乐部管理层,将设宴为李树斌践行。记者询问魏新最后想对李树斌说什么,魏新沉思半晌,“有一天力帆实力真正强大后, 希望李指导可以重新回到力帆,他的执教能力不容置疑。”

  “这个位置我不想坐太久”

  从06赛季中超降级开始,魏新就担任了力帆两轮代理主教练,接下来是两个赛季的中甲主帅,以及2009赛季前10轮的主帅。几乎每到球队危难之际,魏新就是那个必须站出来的人。

  对于自己的身份和能力,魏新一直都是那句话“我非常熟悉这支球队,带几场比赛救救急可以,但时间长了还是不行,我毕竟还年轻,还需要学习和积累。”

  对于这次的又一次“上课”,魏新坦诚地表示:“俱乐部要我和教练组其他几位成员一起,我们必须要接受。但真诚希望俱乐部尽快找到新的主教练,我们尽力在 此期间维持球队的稳定,争取平稳交到新主帅的手中。”本报记者 刘苏

  身为教练组组长的魏新将执行代理主教练的职责。

  

更多关于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