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首次亮相鸟巢感叹气派 草皮坑凹不平令球队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22:15  新浪体育
国安首次亮相鸟巢感叹气派草皮坑凹不平令球队无奈

鸟巢坑凹不平的草皮令国安无奈

  新浪体育讯 7月20日晚,即将在明天晚上与英超球队伯明翰队进行一场慈善义赛的北京国安队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了赛前的适应训练,这也是在鸟巢落成之后,北京国安队第一次进入这座举办过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国家体育场。

  虽然身为首都球队,不过国安队却一直无缘进入鸟巢进行比赛,鸟巢在奥运会之后惟一举办的一次大型足球比赛还是去年8月8日的意大利超级杯,此后鸟巢便一直从来没举办过任何大型的足球比赛。而在今年,国安队可以有两次机会进入鸟巢,一次就是7月21日与英超伯明翰队的慈善义赛,一次就是8月8日与西班牙豪门巴塞罗那的商业比赛。

  国安队在20日的训练时间安排在晚上19点,不过为了防止堵车,球队大巴车下午17点30分就从工体出发,结果一路还算顺利,一个小时就到达了鸟巢。第一次走进鸟巢内场,国安队球员的心情难免有一些兴奋,走下大巴车之后,队员们的脚步非常迅速地就从通道里走到了内场。“确实大气、不愧是举办过奥运会开幕式的场地。”一走进鸟巢内场,几乎所有队员都这样说到。

  队长徐云龙谈到国安队第一次来到鸟巢的心情之时立刻脱口而出:大气派、没错,就是感受到了大气派。徐云龙又具体说到:能够在鸟巢进行比赛,非常高兴,尤其是作为北京球队,能够在这里代表中国进行比赛,那种激动心情更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想一想,如果这里都坐满观众,那种气场要比工体还要大的多。所以也希望明天能够有更多的观众来到现场,那样的话,即使是一场慈善性质的比赛,也会让国安队更加有拼劲。

  对于队长的这番话,主教练洪元硕也表示赞同:能够来到鸟巢进行比赛,这对国安来说,也是一种荣幸,毕竟这里只进行过奥运会足球决赛和意大利超级杯的比赛,所以国安队希望能够在鸟巢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

  不过,在感受到鸟巢大气派的同时,国安队教练和球员也对鸟巢的草皮质量感到非常无奈。一进入场地之后,大家就发现,场地质量条件非常差,用菜地形容也不为过,到处都是坑凹不平,就在国安队训练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对一些小坑进行填补,而队长徐云龙也仔细地检查了场地很多不平的地方,提醒工作人员填补草皮。主教练洪元硕在接受采访时就委婉的表示草皮并不是很让人满意。

  现场一位国安人员则表示:这样的场地和鸟巢的形象确实不相匹配,这样的场地既影响比赛质量,同时也会让英超球队笑话我们的鸟巢。而就在今天的训练现场,国家体育场工作人员也向国安俱乐部高潮表示:在8月8日与巴萨的比赛之前肯定会对草皮重新铺设,绝对保持那场比赛的场地质量。(宋词)

  

更多关于 国安 鸟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