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上诉追“落跑新娘” 新西兰前锋面临追加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5:3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天,从山东鲁能俱乐部传来消息,球队新加盟的新西兰世界杯国脚斯梅尔茨在俱乐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不辞而别。目前,斯梅尔茨已经返回澳大利亚的家中,而当地媒体给出了斯梅尔茨“放鸽子”的真实原因,他不愿意家人在济南定居。

  聘请专业律师开始上诉

  据《济南时报》报道,目前鲁能方面已经备齐资料,中国足协的有关人士已经了解了基本情况,表示在这一事件上提供帮助。

  可以预见的是,通过中国足协,这件事将会惊动国际足联。由于国际足联对于球员转会有非常详细严格的规定,因此此事如何进展还有待观察。鲁能方面为了这桩官司已经聘请了一名专业律师,据说这名专业律师对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了如指掌,也多次经手类似的官司。

  澳方俱乐部派出“信使”

  昨日,澳方俱乐部在这个时候推出了另外一名经纪人,初步和鲁能进行了接触。“对于澳方俱乐部的这种沟通方式我们认可,但是对于他们提出的条件我们绝不认可。”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如是说。显然,对方意愿和鲁能的意愿大相径庭,此事若想和解恐怕非常难,很可能要靠国际足联的一纸裁定。

  斯梅尔茨不辞而别后,鲁能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方面积极准备打官司,另一方面也在第一时间准备了预案。“尽管此事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是我们要把这种影响降到最低,毕竟联赛不等人啊。”韩公政说,“至于斯梅尔茨所说的公寓问题、城市问题等等其实都不是问题,作为澳方俱乐部、澳方足协以及斯梅尔茨本人都应该遵守自己的职业要求,恪守职业道德。”

  斯梅尔茨可能要受追加处罚

  尽管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有很多条文,但基本的一条可以确定:一旦一名球员与原俱乐部解除合同就将成为自由球员,这名球员在与新俱乐部达成协议后即可完成转会。事情的关键点非常清楚:第一,国际足联是否认可斯梅尔茨与原俱乐部解除合同;第二,国际足联是否认可斯梅尔茨加盟鲁能的转会合同。如果两者均得到国际足联认可,那么在未来两年内(鲁能与斯梅尔茨的合同期)斯梅尔茨就是鲁能的人,他无法为任何一家鲁能以外的俱乐部踢球。与此同时,国际足联还会具体案例具体分析,不排除对斯梅尔茨进行追加处罚的可能。

  钟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