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官员渎职犯致命失误 未随队球员被确认将踢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8:02  天津网-每日新报

  上轮终场绝杀深圳,顽强拼搏到最后一分钟的泰达收获了联赛第二阶段的开门红,而亚泰主场被绿城击败,这样的成绩也显示出低迷的状态。本轮泰达迎来主场作战的良机,按照上轮的表现,本来是存在乘胜追击取得两连胜的机会,但出乎意料的是,老汉在阵型调整上的一招误算,让泰达遭受到输球的痛苦。

  赛前侦察被骗了

  作为上赛季联赛亚军,亚泰具备相当强的实力,即便上轮主场输球,泰达也不敢怠慢这个对手。从深圳返津之后,老汉便开始研究亚泰与绿城的比赛录像,其中上赛季力帆的老部下9号外援金尼的强势表现吸引了老汉的视线。除此之外,亚泰中卫王万鹏以及右前卫姜鹏翔也让老汉多加留意。“在上赛季带力帆比赛时,他们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所以泰达如想战胜这个强大的对手,必须有一些针对性的战术。”老汉的作战思路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因此泰达队赛前准备了很多攻守战术,基本上都是围绕这3名危险人物来制定。有意思的是,在17日赛前踩场后,老汉委托俱乐部工作人员收集更多的亚泰备战资料,“这3个人上轮都是首发,但王万鹏受伤下场了,问问他随队来没来天津。”老汉的举动非常明确,就是想再次确认这3名球员的最新情况,以便布置最合理的战术。不过,让老汉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工作人员从亚泰方面收集到一个错误信息,而这个信息最终左右了战局。“非常遗憾,我认为他们会首发,但他们今天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赛前拿到出场名单的那一刻,老汉已经意识到自己被对手放出的信息所骗,由于王万鹏根本就没有随队来津,王博出现在中卫的位置,而姜鹏翔根本没有出场,张文钊司职右前卫。最让老汉郁闷的是,金尼首发的信息也出现了失误,亚泰最终派出了里卡多首发,金尼在下半场才替补登场。

  “进攻和防守都做了一些安排,但他们都没有上,确实有些出乎意料。”3名“新人”的登场,也让泰达精心准备的战术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比赛未开老汉已经先输一招。

  阵型布置全错了

  事实上,老汉进行的针对性部署还是非常到位的,比如冒险将后防线进行了重组,放弃了上轮表现非常不错的萨沙与佐里奇组合,而派上何杨与佐里奇搭档的目的就是希望对金尼进行有效的抑制,但金尼没上,但对里卡多的防守却出现了失误。“我们赛前确实认为亚泰的9号会登场,而派上何杨就是为了盯金尼,何况赛前我也问了萨沙,他说以前踢过边后卫,于是我才做了后防调整的决定。”显然,对手放出的错误信息让老汉上了套,泰达放弃上轮赢球的后防组合,这也给输球埋下了伏笔。

  冒险排出萨沙、何杨、佐里奇以及白磊的全新配置,泰达队很快就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症状,杜震宇第5分钟的进球,实际上正是利用何杨与佐里奇相互配合失误才寻找到破门机会。“可能是刚开始还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而对手恰恰抓住了这点才取得了进球。”老汉为自己在布阵上的失误深深地懊悔,毕竟球队开场就陷入比分落后的局面,这让老汉不得不早早站到场边重新布置防守阵型。不过,在开场前15分钟,杜震宇与里卡多的组合给泰达防线施加很大压力,除去一粒进球外还有一次头球攻门击中了门柱,泰达新防线面临崩溃。

  更让老汉意想不到的是,本来他比较放心萨沙的防守,但出任右边后卫的萨沙则在上半场45分钟完全找不到比赛的感觉。除去防守连续漏人外,助攻也屡屡送出毫无目的高空球,让中路身材不高的王新欣和何塞根本没有用武之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泰达队的进攻。“他的表现很不好,实际上我中场的换人是针对萨沙的,只是认为他上一场在中卫表现不错,所以把他留在场上,顶替何杨中卫的位置。”老汉赛后承认,中场休息换上聊博超是对自己这次布阵失误的一次纠正。

  亡羊补牢已晚了

  在下半场开场时,泰达队一次性换上了两名球员,胡人天替代于大宝,而聊博超换下了何杨。在老汉眼里,之所以尽快调整,也是为了尽快改变落后的局面,换上胡人天来加强进攻,而换上聊博超则是为了防守。不过,虽然白磊一度将比分扳平,但这种“亡羊补牢”的换人也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从比赛场面来看,虽然泰达占据了主动权,但亚泰的反击更有威胁,如果不是杜震宇单刀被赵燕明神勇扑出的话,泰达队很可能要遭受更大的失利。“输掉比赛有很多原因,可能天气、体能、状态能找到一些借口,但比赛开场就陷入被动还是有主观原因,毕竟我们在攻守上都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失误,这让亚泰取得了胜利。”一位主力队员的分析倒还客观,毕竟泰达在本场比赛战术安排上出现了失误,虽然老汉揽下了责任,但球员在比赛中的应变以及老汉在落后情况下的临场调整,也存在一些不足。“好像亚泰的球风克我们,每次和他们踢都挺别扭的。”一位球员这样表示。

  非常有趣的是,在老汉中场换下何杨后,金尼却在第55分钟登场了,望着这位熟悉的部下在泰达防线上左突右冲,坐在教练席上的老汉心里更不是滋味。“比分落后,我们只能加强进攻寻求进球,防线上也不可能再做调整。”老汉赛后表示,在对金尼的战术布置上,泰达出现了失误,也许这也是泰达输球的一个原因。□

  

更多关于 天津 长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