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空霸就位有望迎战泰达 毛剑卿回边路组合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4: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强报道 杭州黄龙体育场注定是陕足的伤心地,0比2,陕西中建遭遇了近六轮联赛的首败。返回西安之后,主帅科萨将新签下的克罗地亚人伊万作为调教重点,“如果磨合顺利,下周对阵泰达,他就能代表陕足上场。”

  在赴杭州前,浐灞俱乐部才火线签下了伊万,由于手续等问题,他没能随队出征。伊万身高达到1.91米,去年在斯洛文尼亚联赛效力,打进了10个球。“他身体条件非常出众,头球抢点能力应该不错,特点是类似于英格兰队的克劳奇,这种风格的队员也是我们目前最需要的。”浐灞俱乐部高层点评道。

  值得注意的是在签约伊万前还有一个小插曲。其实在最初的二次引外援名单上,陕足确实钟情于一名克罗地亚强力外援,但此人并非伊万,只是在后来教练组比较时,伊万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抢点意识征服了科萨。科萨力荐俱乐部签下这名空霸,而且将其作为全队未来重点培养的锋线杀手。“我们并不只是单独考虑今年的联赛,我们要成为顶级强队还需要时间,我想通过两三年的时间逐渐培养他。”正是在科萨建议下,陕足与伊万签订了一份长期的工作合同,“我们以后的外援会争取时间签长些,这样可以减少再选外援时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对阵绿城,科萨认为,除了球员心态之外,球队目前打法较为单调,使对方防守起来更有针对性也是败因之一。“我们只有小毛一个顶在前面,他是速度型的前锋,不是那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而且我们只有曲波打的右路进攻打得最为流畅,两个边路的进攻不太均衡”。

  科萨回到西安后,会将伊万列为训练的重点照顾对象,在他看来,伊万的加入,将可以填补陕足的缺陷。伊万既能通过头球来直接威胁对手,而且还可以作为支点为队友创造绝杀机会。原先一直处于中锋位置的毛剑卿很有可能回归边路,两个边路将打得更活。

  最为关键的是,科萨为“西北狼”打造的外援中轴线也露出了雏形。防守上有塞尔维亚外援巴哈利卡,中场有塞拉利昂球星卡隆,前锋又有克罗地亚空霸伊万。昨天下午,西安下起了小雨,刚刚返回驻地的陕西队仍然坚持恢复性训练,三大外援全部冒雨训练。“卡隆的伤势已经没有什么问题,应该说,这个周末的中超比赛,我们能够排出最强阵容了。我们与前四的差距还没有拉开,大家的劲头还是很足的。”冠军教练科萨对于“西北狼”的前景充满信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陕西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