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场被动挨打下半场突发威 荷兰队灵魂附体辽小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09:57  北国网-辽沈晚报

  南非世界杯,荷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1逆转巴西队,成了本届杯赛一大经典战役,这一幕在昨晚的中超联赛中激情上演:主场与江苏舜天一战,辽宁宏运队在半场0: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打入了两记精彩绝伦的入球,宏运队凭此迎来了下半年首个主场开门红。

  上半场被动挨打

  本年度中超联赛行将过半,宏运队一度高居积分榜第二位,在过去的比赛中,辽足有一个奇妙的定律:对阵强队往往有着让人预想不到的表现,但对阵排名靠后的队伍却显得非常吃力。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辽足排名前列,而对手处在降级边缘,按照辽足的走势轨迹,至少在赛前,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反倒占据一定优势。

  果然,上半场前45分钟时间辽足全线被动,这让来到铁西体育场观战的近7000名球迷十分着急,替补席上,主帅马林也不时地起身向队员布置战术。不过,辽足还是没能找到感觉,如果江苏舜天机会把握好的话,辽足大门早已宣告失守。客观来讲,目前困扰球队的人员危机是球队发挥不佳的一大主因,后防线上,老将臧海利因伤无法出场,队长肇俊哲客串起左后卫,新引进的外援荷西玛因为上场资格没有办妥根本就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当上半场进入到最后阶段,江苏舜天队终于将优势转化为进球,这一次,辽足暴露的还是老问题:后防线整体协防时关键位置出现了失误。

  荷兰队灵魂附体

  如果辽足以这样的状态去迎接下半场,此战必输无疑,一球领先的江苏舜天可以舒舒服服地打起他们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中场休息阶段,教练组果断地进行了调整:替补席上的奇兵陈星上场!可以说,这是决定整个比赛形势的最关键换人,赛后用马林的话说:“陈星上场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串联作用。 ”

  下半场,辽足就像打了一针兴奋剂,进攻点上的于汉超、安德烈频频向对手发起冲击,第59分钟,全场表现上佳的于汉超连续在左路带球突破,最后他将皮球横传给安德烈,后者一蹴而就,整个进攻快速流畅,让人赏心悦目,而于汉超盘带功夫让人看到了罗本的影子。这还不算完,将比分扳平后的辽足再接再厉,这一次进攻的发起者是锋线尖刀杨旭,同样他在左路带球最后选择横传,陈星完成绝杀,整个进球过程与于汉超组织的进攻如出一辙。从上半场被动挨打到下半场突然找到感觉,辽足的表现不禁让人想起了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上巴西与荷兰经典一战。

  这是本赛季辽足第一场逆转获胜,但马林依然清醒:“上下半场辽足判若两队,主要原因还是我们没有准备好,因为前面连续两个客场消耗了球队大量精力。人员不整问题还要困扰我们一段时间,所以,我们近期压力还是比较大。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