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一脚球打破比赛均衡 大格状态不佳失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是去年在大连下榻的酒店、甚至还是入驻了去年这间酒店的相同房间,但是这一次金州并没有给国安老帅洪元硕带来好运。去年的2-1,是国安夺冠之前的最后一个客场比赛,也堪称是国安为主场庆祝扫除的最后一个障碍。而今年再次来到金州,国安队以0-3输了一个体无完肤,并且让期望中的三连胜化为泡影。两种滋味反差之大,洪老爷子的体会肯定比任何人都要深。

  去年国安队在主客场分别以2-1战胜了实德队,今年双方再度交手,首合回就输了一个0-3,国安似乎一下子换了一支球队一样。对此,主教练洪元硕坦言,0-3的比分肯定不是双方真实的差距,至于去年国安队两场都赢了实德队,其实也都胜得非常艰苦,特别是主场胜大连的比赛,包括后来客场的比赛,对方上的都是年轻球员,但打的也非常好,其实那场比赛国安就是把握住了机会。

  对于国安这场比赛的失利,洪元硕认为,这场比赛的关键点就在于谁能够把握住得分机会。如果从上半时的场面来看,国安队基本上控制了主动权,如果先进球了,可能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上半时小格有一个机会不是自己打门,而是分到中路,那个球基本上就是空门了,当时连张永海都压上去了。还有几次机会,如果能够进了,队员们心态就不一样了。反过来,我们丢了第一个球,大家的心态有一些急、结果那一段打得有一些乱,被实德又打进去了。至于第三个就是后防都上去想扳回一个了,所以如果仔细分析,还是因为自己没有把握机会,结果被人家先进球了。”

  回忆起第一个失球,洪元硕说到:回去之后得看看录像,当时那个球怎么就突然之间被人家打到左路,其实那个球对方并不是刻意找的朱挺那个点,对方传中的15号就是随意传到了中间,朱挺顶的那个球也是压住了我们的防守队员,多少有一点偶然。就是这个进球,一下子打破场面的均衡了。

  无论是失球之前,还是失球之后,国安队都错过很多机会,事实在上一场比赛与重庆队之中,国安队也错过很多机会,针对这种情况,洪元硕也承认试图通过变阵改变一下。“今天没有让大格首发,确实是他状态不是特别好,另外主要就是想让王珂和小闯两人轮流在两个边路换一下,所以没有让瑞恩打左边,但小闯打左边并不适应。大格下半时上去还是有点急。”

  在今天的比赛之中,小马丁在下半时替补也终于完成了首秀,对于小马丁的表现,洪元硕表示:今天没有安排他首发,主要还是因为他的体能打不了全场,他的上场时间会逐渐增加,今天上场之后的表现还算正常吧,今天他打的是右路,也不错,这样今后他也就可以同时在左右两个边互换,也给我们一些多的选择。

  对于这场大败,老爷子最后表示,这也不是坏事,可以给球队敲响警钟,中超没有一个队好打的,今年中超就是这么乱,所以只能一场一场去拼。接下来周三打伯明翰的比赛,会尽管让队中球员都上场打一打,借这个机会找一找比赛感觉。(宋词 发自金州)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