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自解蜕变:两大内因找回自我 反黑让弱者不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连胜,排名联赛第二,这些有些让人晕眩的数字,在杭州绿城赛季初的日子里,是根本连想都不敢想的一件事。“真的很激动,我们走到了这一步,虽然联赛还很长,但我们终于摆脱了过往的阴影,终于找回了我们真实的实力。”今晚战胜陕西后,绿城的一名主力告诉记者。

  以战胜陕西中建的方式将自己提升到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这样的过程对绿城来说,更具戏剧性。赛季初,这两支球队因为各自引入多名球员而在中超名声大噪,陕西中建甚至被戴上“中超皇马”的帽子。然而为名声所累,两支球队在赛季初期,并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结果跌得很惨淡,一度两队以难兄难弟的形象,稳坐正副班长的座椅。也让外界以一种恶作剧般的心态看待两队的笑话。

  好在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沉不住气也接受不了成绩的陕西中建,率先做出了动作,他们炒掉了名帅朱光沪,随着科萨的接手,球队逐步走向上扬轨道,打绿城前,他们已经攀升到积分榜的第八名,远远摆脱了降级的泥潭。绿城没有对球队做出重大的调整,而他们也收获了他们的耐心,战胜陕西中建后,他们来到了中超一个他们过往从来没有来过的位置——第二。应该说,无论是陕西的调整,还是绿城的等待,他们都收获了他们想要的。

  当然,就成绩而言,绿城的转变或者说反弹更为惊人。从赛季初的一度垫底,到现在的高居第二。虽然绿城方面仍然一再强调低调示人,但外界很显然再次坐不住了,他们已经把绿城列入了下赛季亚冠的有力竞争者的候选者。

  对于这种转变,主帅吴贵重给的回答是“绿城找回了自己。”“应该说,绿城有这样的反弹,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赛季初,很多球员来到球员后,我们自己和外界的期待都很高,这让我们有些摆不正位置,太被外界的一些说辞说左右,在加上当上球队还没有磨合好,存在很多问题,随着比赛成绩的不堪,全队的心理又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才造成了赛季初的被动。好在我们通过训练,确定了技战术,在回到自己擅长的东西后,我们逐步走出了低谷,应该说,我们是对的‘坚持’做了自己的诠释。另一方面,就是得到了各方的支持,从投资方,俱乐部管理层,到媒体球迷等等,这些理解也让我们教练组与球员间,能在出现问题后,更好地去解决和融合,才有了今天的变化。”

  不过在外界看来,绿城能有今天成绩,除了自身努力外,还有中国足协净化环境后的隐形作用,“过往球队打中超,很多时候受场外因素的干扰,不能真正体现球队的水平,可能有裁判黑你,有球员做你,有盘口押你,所以很多时候,俱乐部或球队并不能控制比赛。赛季初,绿城还是在裁判上吃了些亏的,而随着大环境的彻底好转,以及各项动作的频现,让中超联赛变得更为干净后,绿城这种有实力底蕴的球员,就体现出他的强势来。”(李坤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