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五连胜升次席创两纪录 金贵心情爽仍言行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中,杭州绿城主场2-0擒获陕西中建,取得本赛季的5连胜。同时,这也是绿城历史上最长的联赛纪录。绿城外援帕拉西奥斯和队长杜威分别建功。有意思的是,绿城所进的两球都是中路的头球攻门,并且构成进球的两个助攻,分别来自一左一右,堪称对称美。凭借此场胜利,绿城暂时坐上联赛的第二把交椅,而这同样是绿城打上中超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赛后,双方教练对于本场比赛也进行了点评。由于这场比赛是在杭州的首个桑拿天来进行,因此双方的主教练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天气,并且据此认为这场比赛踢得非常艰苦。

  陕西中建主帅科萨认为,球队在上半场出现了致命的失误,甚至可以说是错误,这才导致了球队最后的败北,“那两个错误,基本决定了今晚我们的命运。以这样一种方式输球,我感到很遗憾。”科萨感到遗憾是因为他觉得球队在下半场表现非常出色,完全压制了主队,但就是不能迎来进球,甚至连点球都轻易地打飞了。“下半场,我们的调整有目共睹,跟上半场相比,我们像换来个队,但很显然,运气不站在我们这边。当然,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的队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差了点,结果就成了我们所看到的这样。”

  绿城主帅吴金贵的心情显然相当地好,经历赛季初的连败煎熬,绿城在其带领下,终于迎来艳阳天,一个伟岸的“绿巨人”正呼之欲出。尽管绿城方面对于球队的成绩还是未置可否,一直以低调示人,但如此的突飞猛进,肯定让外界的关注度急剧上升。具体说到本场比赛,吴金贵也用到了“幸运”一词,“陕西在科萨的调教下,变化很大,科萨是个很有水平的教练,上场比赛,他用三后卫,这场用四后卫,在防守方面做的非常严密,留给我们的空档很小。我们的运气多少有点好,上半场两个头球,就两次敲开了他们的大门。下半场,陕西在调整后,给了我们很大压力,对于整个下半场,我们回去还得总结。”

  新闻发布会后,心情大好的吴金贵与相熟的记者一一打了招呼,对于绿城的凶猛,有很多记者直言绿城的目标应该在亚冠,对此,吴金贵真诚地表达,希望外界不要给绿城太多的压力,“赛季初,我们也是在同样的热捧中找不准自己位置,我们要吸取这样的教训,脚踏实地地一场场去打,最后什么成绩完全可以交给比赛本身去决定。”(李坤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