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自曝在墨西哥人身受威胁 拒美国因薪水不如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6: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绿城新外援终于水落石出,曾经效力于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两大国内豪门的洪都拉斯外援埃米尔-马丁内斯与绿城俱乐部签订一份新的工作合同,根据这份工作合同,马丁内斯将为绿城队效力到本赛季结束,另外,绿城下赛季还拥有与马丁内斯的优先续约权。而对于能够重返中超踢球,洪都拉斯人也非常开心,半年之前,他为了能够得到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而选择了墨西哥联赛,而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中超联赛才是最适合这个洪都拉斯人成长的乐土。

  实际上,仅仅就在9个月之前,马丁内斯还只能算是浙江球迷的死敌,上赛季联赛最后一轮,正是马丁内斯率领北京国安在主场4球大胜浙江绿城,将绿城打进了中甲联赛。在那场比赛中,马丁内斯一人打进三球,上演帽子戏法。或许就是这场比赛更加坚定了吴金贵引进马丁内斯的决心,在那场比赛之后,吴金贵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经表示,国安队的马丁内斯是自己在申花时引进到中国联赛的,“明年我们绿城队也要找这个水平的外援,今年球队成绩不理想,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赛季初组队的时候没有组织好。”

  绿城队最终幸运地留在了中超联赛中,而马丁内斯在那个赛季结束之后,就离开了中超,加盟墨西哥联赛的印第奥斯俱乐部,在他看来墨西哥联赛在洪都拉斯影响更大,更有利于他进入国家队从而获得前往南非的机会。然而事与愿违,由于印第奥斯实力太差,在联赛中很难取得一场胜利,这也影响到了马丁自己的发挥,马丁最终没有获得国家队主教练的召唤。

  更让马丁感到不爽的是,墨西哥当地治安比较差,他认为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了一定威胁,因而更加坚定了离开墨西哥的决心。实际上,在南非世界杯开战之前,马丁已经离开了印第奥斯,返回洪都拉斯跟随老东家马拉松俱乐部训练,其间他也收到了来自哥伦比亚联赛以及美国大联盟俱乐部的邀请,但是权衡利弊,马丁最终还是选择了重返中超。“哥伦比亚还是有点不太安全,至于美国大联盟,收入并没有在中超多。更重要的是,我在中国联赛踢了这么多年,已经非常熟悉这边的生活环境。绿城队有三名洪都拉斯外援,我跟他们之间的关系都非常好,我认为在加盟球队之后,我可以很快适应。”马丁还有一点没有提到的细节是,正在绿城队效力的外援队长拉米雷斯是自己的嫡亲表哥,有他照顾,自己与球队融合不会有任何障碍。

  2008年马丁在申花时曾与广药两度交手,两次战胜老表拉米领衔的广药队,他自己也获得中超先生荣誉,去年马丁在国安获得中超冠军,而拉米则在广药获得中超最佳射手,现在两老表终于可以同时效力一支中超球队了。

  马丁近期就将飞赴杭州,而他自己也非常清楚将要加盟的是去年被自己踢降级的球队,不过他认为这并不会有什么问题,只要有好的表现,还是可以很快赢得球迷的拥护。“职业足球就是这样,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上赛季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现在加盟绿城队也是一样,如果有机会,我希望用更多的进球来弥补杭州球迷。”马丁还是一员福将,2008赛季在申花时帮球队获得中超亚军,去年在国安更是拿到冠军,他希望在绿城也能延续这个势头,“我有信心用球场上的表现,赢得浙江球迷的青睐。”

  出生于1982年的马丁内斯即将迎来自己的28岁生日,此次回归,马丁已经决心将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黄金时代奉献给中超联赛。“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够在中超再踢几年,然后返回洪都拉斯,我会在洪都拉斯国内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马丁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