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新前腰战术初收成效 结束7轮不胜老洪肯定小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23:27  新浪体育
国安新前腰战术初收成效结束7轮不胜老洪肯定小黄

黄博文给自己降降温 (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新浪体育讯 3-0,已经7轮不胜的国安队终于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更关键的是,一直困扰国安的进球问题似乎已经得到了初步的解决。尤其是在小将黄博文改打前腰之后,国安队的前场进攻也随之被盘活。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洪元硕对于黄博文的表现进行了肯定,黄博文也坦言自己会努力去适应这个新位置带来的变化。

  世界杯期间,国安队借着联赛间歇期演练了一些位置的新人员,其中就重点演练了前腰的人选。对此主教练洪元硕表示,上半年之前的比赛一直是奥托打前锋、乔尔打前腰,传球的路线要么是通过后腰、要么是通过边前卫,从前一段的比赛来看,国安还是比较适应前腰传球的打法,因为过去几年国安队一直打这个战术。过去在这个位置上,陶伟的传球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因此在陶伟基本上处于退役的状态之后,只能挖掘新人来顶替这个空档。

  在间歇期,洪元硕分别尝试了让黄博文、祝一帆、杨昊甚至是王珂来司职这个位置,而在韩国的拉练之中,小黄在这个位置上表现很不错,因此在这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之中,小黄第一次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而且表现不俗为国安队打开胜利之门。

  比赛结束之后,除在新闻发布会对小黄的表现进行肯定之外,老帅洪元硕同时谈到小黄的另一个让自己满意的地方:“在前腰的位置上,小黄不仅能够组织起前场的进攻,同时也能够积极回防、协助中场的防守,这也是他与陶伟的最大区别。”

  对于自己的表现,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黄博文依旧显得非常谦逊,小黄表示,在韩国拉练的时候,国安队与蔚山现代队进行教学比赛的时候,自己曾经在前腰的位置上有过两个进球,自己现在正在努力适应这个新位置,希望能够执行好教练的意图,发挥出自己的最大作用。(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洪元硕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