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德新帅打造利比亚皇马:卡扎菲也曾是我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15: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尽管大部分塞尔维亚媒体的版面都被来自南非的消息垄断,可是耶西奇登陆中超联赛的这条新闻,却没有被遗漏,因为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教练,在利比亚上任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取得了超级杯的冠军,09-10赛季结束后,又捧得了联赛冠军,领先第二名14分之多,难怪连利比亚的国家领导人卡扎菲也是耶西奇执教过的伊蒂哈德俱乐部的忠诚粉丝和拥趸。

  《足球》:你好,听说保加利亚的中央陆军俱乐部多次向你发出邀请,为什么最终你没去却来了金德?

  耶西奇:不错,他们邀请过我。当时我跟利比亚的伊蒂哈德俱乐部还有合同在身,我在2009年7月与伊蒂哈德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一年的执教合同,同年的9月末我获得了利比亚超级杯的冠军。今年1月初,索菲亚中央陆军的老板就不断地给我打电话,说俱乐部很需要我的帮助,他们的球队当时成绩排在第二名,很有希望夺冠。我曾经试图跟伊蒂哈德商谈,但是他们不同意提早结束合约。现在,我的旧合同结束了,我可以重新执教我感兴趣的球队。

  你此前执教过的伊蒂哈德是什么样的球队呢?

  我执教的的黎波里伊蒂哈德队相当于利比亚联赛中的“皇家马德里队”,队中拥有很多国脚。在球队的主场拥有6.5万张球迷座椅,利比亚最高领导人卡扎菲也经常是俱乐部的座上宾。

  比赛场面总是很激烈,尤其是球迷,最激动的时候甚至会冲到场内抗议。

  在利比亚有来自外国的球员效力吗?

  利比亚的外援全部都是来自非洲国家的,其他国家的则没有,这跟利比亚国家颁布的一些法令有关,为了共同发展非洲足球,所以只允许每个俱乐部购买来自非洲的球员。在利比亚之前,我曾经带过突尼斯队,或许那个时候利比亚人就对我有好感了吧。

  这次能够在中国找到执教的俱乐部是为什么?谁帮助您牵线的?

  我的经纪人是曾经在中国效力过的兰科维奇,在我跟利比亚合同结束回到贝尔格莱德马上他就打电话给我,问我是否有信心面临更大的挑战和刺激。看到很多同胞都来过这里,我也很想看看中国这片土地的魅力并且传播我的足球理念。

  您的足球理念主要是什么?

  耶西奇:我崇尚攻势足球,经我执教过的球队,在攻击力和进球数上都会得到明显提升。在我执教生涯中有一项非常让我感到骄傲的纪录,那就是在2000年当我第一次执教游击队俱乐部的时候,一个赛季下来各项赛事进球总和达到111个。

  您与中国俱乐部签订了多长期限的工作合同?

  我跟中国俱乐部只签订了本赛季的合同。执教是一个双方都要进行选择和适应的过程,如果赛季结束后双方感觉满意,续约不是没有可能。

  前南地区有很多教练都到过中国执教,你来之前是否给他们打过电话咨询过相关的情况?

  是的,我认识的很多教练都来过这里执教或者正在这里执教,我知道,已经离开的图拔和还在中国的科萨,是所有来过的教练当中成绩最好的。我当然也想跟他们一样冲击冠军,但我不会不顾及俱乐部在整个联赛中的个体实力和排名,也许不是马上,但是肯定要让球队成绩有一个提升。

  你是否打算引进来自塞尔维亚等国家的球员?

  这个问题我不能马上给你答案,因为我得先熟悉球队情况以后才能判断是否需要增加人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金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