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绩不佳国安训练气氛低沉 洪元硕盼间歇期缓解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3: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5月30日中超联赛结束第11轮角逐后迎来了长达一个半月的间歇期,但国安队还将于本月6日客场与深圳队进行提前上演的第17轮比赛。昨天,国安将士在京集结,因连续6轮不胜而备受压力的主教练洪元硕意识到,深圳之行已不容有失,惟有取胜才能使球队迅速走出低谷,同时让自己摆脱“帅位危机”。老帅告诉记者,“球队目前面临很多困难,但大家必须齐心协力踢好6日的比赛,然后利用间歇期这一宝贵的喘息机会好好调整一下。”

  由于国安队将于8月8日在“鸟巢”迎战西班牙巴塞罗那队,而根据中超赛程,国安队当天要客战深圳队,因此国安方面向足协提出将中超比赛提前的申请,并得到批准。于是,这场比赛被提前至6月6日进行。明天,国安队将飞赴深圳备战。

  昨天,国安队在工人体育场外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由于最近战绩不佳,队员之间很少说笑,洪元硕的脸上也显露出几分疲惫和沧桑。老帅说:“最近队员们的状态不太好,希望他们赶紧调整过来,专心备战下一场比赛。”

  国安队目前面临的一大难题是伤病,除徐亮和张辛昕需休整较长时间外,吴昊、路姜、王珂、黄博文和张永海也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昨天的训练,能参加有球训练的队员并不多。“我们今年参加了亚冠联赛,比其他球队多打了7场比赛,所以疲劳期来得早,队员们的心理和身体状态都到了一个相对较低的阶段。”老洪如此解释球队伤病多的原因。

  至于间歇期工作的重点,洪元硕一方面希望“伤员”能尽快恢复,同时要找到有效的进攻手段,特别是破密集防守的办法。“今年许多球队和我们比赛时,都是密集防守、伺机反攻的打法,以前他们可都不这样打。我们也尝试了一些破密防的办法,但效果都不理想。如果踢得功利一些,以后我们也可能收着打,过程虽然难看一点儿,但重要的是结果。”

  另外,中超外援二次转会窗口将于本月30日打开,国安俱乐部会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考察新外援,尤其是前锋。目前,已有经纪人给国安送来外援资料,洪元硕称“有机会可以看看”。对于裁掉巴西中锋奥托的可能,老洪不置可否,“国安签他的时候,他表现也不错,但巴西球员往往就是挺怪的,状态一年好一年不好。我说的话他也都听,但就是达不到要求。”RJ06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洪元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