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裁判阶段总结:浙沪京屡成焦点 足协处罚金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公安部门的扫黑之举给中超联赛提供了一个净化赛场机遇,中国足协也适时推出了赛前抽签的阳光机制。在新的机制下,公然吹黑哨的行为果然消失,但是争议却没有减少,11轮过后多名昏哨昏旗受到处罚。

  中超首轮陕连之战,双方战成1-1时,陕西中建队利用右侧的一个角球由桑托斯抢前点将球撞进网窝,但是主裁判胡鹏春认为这个进球冲撞了守门员,吹罚进球无效。双方战平后,中国足协裁委会认定这个被吹掉的进球是一次影响比赛结果的重大错判,胡鹏春也因此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受到内部处罚的裁判,据说罚单长达6轮。

  第5轮陕西主场迎战深圳,第15分钟,曲波接队友的长传胸部停球后进入禁区,在对方外援侯赛因的紧逼之下倒地,主裁判孙葆洁吹罚点球。赛后,足协裁委会认定,攻守双方有身体接触但属于正常争抢,曲波的倒地不应该判罚点球。

  陕西中建队在自己的主场被吹掉了一个进球,错失开门红,也在自己的主场得到了一个本不存在的点球让他们获得绝妙开局后击败了深圳红钻队。虽然有得有失,总的得分没有受到影响,但是这一得一失之间却足以改变朱广沪的命运。

  相比之下,前11轮中因为误判吃亏最多的是杭州绿城队。足协公布的错判记录显示,第2轮主场1-1战平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主裁判张正平放过了客队防守队员在禁区内的一个故意踢人动作,漏判点球。第10轮客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又是张正平主哨,他在绿城队2-0领先的情况下又极为勉强的吹给了国安一个点球,虽然陶伟射失了点球,但绿城球员对这个点球的愤怒却无法平息,赛后当事人汪嵩说,“就算是我犯规,那也是在禁区外,最多算判一个任意球。”而最让绿城方面反感的是比赛的最后阶段本队外援帕拉西奥斯与对方徐云龙的冲突,帕拉西奥斯挨了对方的肘击后反抗,结果打人和被打的同时吃到黄牌,“徐云龙那一肘就是红牌动作!”

  两次遇到张正平一次点球被吹没了,一次被吹了一个莫明其妙的点球,最让主教练吴金贵气愤的却是第三场客场对阵上海申花队时助理裁判郑炜祥的漏判。第84分钟,申花前锋董学升头球中柱弹出后就地补射,但是这个球却打在明显越位的陈永强身上,皮球弹出后里亚斯科斯补射破门。陈永强明显越位、明显改变了皮球的运行方向并造成了队友的补射得分,但是助理裁判郑炜祥却认定进球合法。丢了这个球,杭州绿城队以1-2的比分输掉了比赛,输给了他们最希望打败的对手。

  有人因为误判吃亏就有人在误判中受益,而在前11轮中在这方面申花的运气最好。除了与绿城一役打进一个越位球获得3分外,他们还在与国安的比赛中打进了另外一个越位球,而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裁判还帮助他们把对方禁区内的手球变成了点球。当时冯仁亮在辽宁队禁区内胸部停球时明显碰到了自己的右手,但是他随后与防守队员身体接触后倒地,徐航判罚给申花队点球后辽宁队几乎就以类似罢赛的方式要求改判,最终的结果是申花队凭借这个点球扳平了比分,辽宁队则受到了追加10万元罚款的处罚。

  联赛打了11轮,虽然没有明显的吹黑哨行为,但是有些裁判的业务水平确实不敢恭维,其中在第5轮山东鲁能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中,第一助理裁判竟然在10分钟的时间错判了主队的3次越位。

  辽宁宏运队不服判罚被罚10万,杭州绿城屡屡上诉却接连吃亏,而北京国安队似乎是裁判的禁地,前11轮的比赛中已经有两名裁判临场被替换。第6轮北京国安主场对青岛中能的比赛,按照抽签的结果本应由陈红辉执法,但是临场时却换成了宋文峰;第10轮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按照抽签的结果本应是张正平执法,但是在前一轮执法国安与绿城比赛时判给国安一个争议点球的张正平却受到了国安的投诉,认为他的执法水平有问题要求更换裁判,结果临场时变成了来自深圳的赵亮主哨。

  目前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了11轮,几乎每一轮都有判罚方面的争议,其中有一些错判漏判十分离谱,但是这些判罚似乎都是能力、经验、责任心方面的业务问题。随着这些裁判不断的积累经验、逐渐成熟,几年后他们很可能会成为国内裁判界的主角,不过在下一阶段的比赛中一些年轻的裁判可能还要交学费,判罚引发的争议也不可避免。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裁判 总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