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第一阶段最佳阵容:南美锋线 本土五将组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一阶段赛事战罢,11轮激战中留下了多个球员的持续亮点,里亚斯科斯、冯仁亮与阿里迪亚比带动上海申花强势领跑;于汉超、张鹭率领升班马辽足占据积分榜次席,郑铮与崔鹏也成为了鲁能的核心骨干;小将陈志钊成长为整个联赛的关注焦点,黄希扬于重庆队的领袖作为也越发突出。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一阶段最佳阵容(3-5-2)——

  前锋:里亚斯科斯(上海申花)、贝托(南昌八一)

  近年来,申花的外援往往要面对“难获舆论认可”的难题,锋将尤其如此,比如上赛季巴尔克斯的故事;但本赛季来申花的外援效应同往日截然不同,里亚斯科斯与恩朗的攻击组合,已成为申花领跑联赛的最有力依托,特别是赛季前引入时被朱骏简练形容为“一块宝”的里亚斯科斯,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时以7粒入球领跑射手榜,他凭借绝对能力给出精彩攻势、个人决胜的场景不断出现,完全是在以“游刃有余”的氛围应对着中超赛事。第一阶段里亚斯科斯共4次入选了新浪体育评选出的单轮次最佳阵容。

  南昌八一自赛季开局就送出了多重亮色,防转攻的快速、实用风格极是醒目,贝托于其中起到了支柱作用,这位已打入5球的锋将并不是简单的强力箭头,他的传球能力也正是南昌中前场的主要脉络,第一阶段赛事中贝托直接送出了2次助攻。在第6轮南昌八一2-2战平天津队的比赛中,贝托表演了禁区内拉球摆脱多人防守后的精彩入球,个人技术特色与创造力已是惊艳整个中超。贝托在第一阶段联赛中共3次入选单轮次最佳阵容。

  中场:于汉超(辽宁宏运)、黄希扬(重庆力帆)、陈志钊(南昌八一)、崔鹏(山东鲁能)、冯仁亮(上海申花)

  新近于国家队赛事中的梅开二度,成为了于汉超个人走势的绝佳点缀,“当红国脚新锐”的提法就此流行开来,从而也进一步助推了于汉超在联赛的稳健表现。在辽足于第一阶段结束时醒目占据积分榜第2位的背景中,于汉超的4粒入球作用突出。作为辽足新生代核心,于汉超在身体素质、斗志精神上的醒目特色,进一步助推了他的领军能力。第一阶段于汉超共3次入选单轮次最佳阵容。

  虽然重庆力帆是以主场3连败结束的第一阶段赛事,但能在上海滩击败申花的作品充分说明了这支球队是不乏亮点的,最大的亮色莫过于中场核心黄希扬。在第一阶段黄希扬共打入3球,直接助攻2次,他活动范围遍布攻防两端,他的个人发挥也直接决定着重庆队的整体比赛效果。黄希扬传球的技术特色尤其引人关注,中长传无论是落点、弧线还是速度,都已是中超最高层次,正因为有了他的这一特色,力帆的定位球总能体现出威胁性,这一点与此前数年的日本名将中村俊辅有很大相似处。第一阶段黄希扬共4次入选单轮次最佳阵容。

  能不断涌现出新人亮点,这是任何联赛都梦寐以求的。本赛季来的南昌八一,就为我们喜人地推出了陈志钊。从不被舆论所熟知到如今赢得“热门新人”的广泛口碑,陈志钊就通过他出色的技术能力、鲜明的快速特点以及冷静的心态实现了个人稳步提升。第一阶段赛事中陈志钊打入4球,直接助攻2次,已是当之无愧的南昌队核心。第7轮南昌客场3-0击败陕西队一战中,陈志钊表演了连过对手两人并冷静骗过门将的奔袭式入球,可以说是其个人能力的最浓缩诠释。第一阶段陈志钊共4次入选单轮次最佳阵容。

  周海滨在第一阶段后程赛事中有持续亮点,一举扭转了赛季前段的种种争议局面,但回过头看,鲁能新赛季来未将周海滨安置在中路也是合情理的——在后腰位置上,鲁能有作用突出的崔鹏。完全可以说崔鹏是鲁能本赛季最先进入状态的个体,他延续着奔跑积极的特色,活动范围遍布鲁能整个后场;在急需补防的关键位置上,总能看到崔鹏的身影,对于鲁能防线的补强有着直观效果;他也在以传递能力积极增补着鲁能的进攻组织。国家队中,崔鹏也是当前不可或缺的中场人选。

  与陈志钊略显不同,冯仁亮从天津转至上海申花的背景,以及他多年前就被赞誉为“天才”的故事,都早早就令我们对其有了关注,而事实证明,冯仁亮这拥有绝对能力、鲜明特点的球员,一经充足戏份的滋润,就可以给出不断的惊喜,从第3轮对阵绿城时一鸣惊人的奔袭破门开始,于快速冲击中连续过人、随即攻门或分球,就迅速成为了冯仁亮叫响中超的绝技。在两边路或前场自由人位置上,布帅与申花对冯仁亮给出了极大的信任,他所开启的“个人走廊”则是对整个中超的积极回馈。第一阶段赛事中冯仁亮共2次入选最佳阵容

  后卫:郑铮(山东鲁能)、阿里迪亚比(上海申花)、萨比勇(杭州绿城)

  赛季初期,鲁能阵营对于边后卫的人选变化、对于小将郑铮被提携为主将,或多或少存在着疑虑,但很快这些许疑虑就转变为了巨大惊喜,郑铮以持续稳定的表现不仅是坐稳了左边后卫位置,更迅速提升为了球队的核心主将,他在力求做好防守职责同时,高效前插参与进攻也成为了个人特色,第一阶段他已直接送出3次助攻,并在同深圳队的比赛中打入了制胜球。第一阶段郑铮共4次入选单轮次最佳阵容。

  简单描述申花在第一阶段的强势线索,就是在严密防守基础上展开犀利快攻。阿里迪亚比在防守端的突出作用,同里亚斯科斯于前场的进攻效果形成了呼应,正是申花能贯彻战术思路的决定性支撑。在本赛季前申花大范围重组、后防线尤其需要确立新核心的背景中,初来乍到的阿里迪亚比迅速入戏,防守积极果断同时也能不断前插寻找参与进攻的机会,他的硬朗风貌也进一步增进了其核心效果。第一阶段阿里迪亚比共4次入选单轮次最佳阵容,

  将以中超球员身份亮相世界杯赛场,有这一则,关于萨比勇的话题其实已不用太多说。这位洪都拉斯边路主将,在经历了加盟绿城的短暂慢热后,逐步以其具备身体对抗且速率快捷的特色顺畅打开个人局面。他在防守端活动范围极大,单兵拦截成功率极高,于边路连续过人高速前插推进的面貌,尤其已成为萨比勇的招牌。第一阶段赛事中萨比勇共2次入选最佳阵容。

  门将:张鹭(辽宁宏运)

  第一阶段战罢,升班马辽足占据了积分榜第2位,曾经的“辽小虎故事”已很有重现的气势。这支即有于汉超、杨旭新锐核心领军,也有肇俊哲、李铁老将压阵的球队中,也拥有着张鹭这位表现稳定的门将。无论是选位判断还是控制对手传球落点的效果,张鹭都是中超门将中最突出的个体之一,他的快速反应、建立在过硬身体素质基础上的扑救能力,极大地提升了辽足防线的稳固性。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