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铁腕治军几近不近人情 亲信合理要求竟遭他痛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上月30日深夜,也就是申花队主场1比0战胜长春亚泰队之后的两个小时,在康桥基地,当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嘴中终于说出了“放假”两个字的时候,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同样只有两个字:回家。

  从今年2月份老布正式接手申花队以来,不管联赛中赢球还是输球,他从未给球员放过一天完整的假期。很多时候,老布会在比赛的第二天上午安排一次训练,甚至会一天两练,为的就是让队员的体能接受一定程度的刺激。“放假很简单,我可以在比赛打完的当天晚上给球员放假,让他们好好放松。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队员可能会把整个晚上的时间,用在去酒吧或者跟朋友聚会上面。这样一来,第二天上午,他们肯定会因为睡觉而不吃早饭甚至午饭,那么下午的训练质量就无法得到保证。作为职业球员,踢球以及为踢球做好准备,就是你生活的全部。”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主帅,老布当然知道球员也会想家,也知道如果任由这样的情绪蔓延,会给球队的战斗力带来损失,所以在之前的三个主场比赛开始前,他拒绝任何人跟他提起有关“回家”的话题。守门员教练卢古西奇有一次跟他提起改签机票的事,结果却被大骂了一顿,被告知“要走现在就走好了”。恩朗也曾经提过,想要在家里多呆几天,等着他的,自然又是老布劈头盖脑的一顿乱批。

  对老布而言,在还有联赛任务的前提下,整天想着度假和回家,绝对是属于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即便是最后一轮联赛,在比赛没有结束之前,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去打好比赛。我不知道,如果一名球员一边在场上踢球,一边想着这场比赛结束后,就可以到海边去晒日光浴,能够踢成什么样。”

  事实上,对于回家,布拉泽维奇同样充满了期待,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亲亲他们的小脸了”,但是在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结束之前,他甚至都没有想好自己哪天回国。“离开之前,我们必须先制定好接下来的训练计划,只有在处理好所有的事情之后,我才会放心。现在,我希望我的助手和队员们都能好好休息一下,因为在这之前,他们一直都在被我‘折磨’着。而接下来,还有更艰苦的比赛和对手在等待着我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