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议手笔锻造中超第一妖队 京鲁论此处差申花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一阶段,上海申花队的表现可以用出人意料来形容。卖掉了杜威、郜林、毛剑卿和吉祥兄弟,弃用了小赫莱布、杨科、罗迪奇三名外援,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完全被新人取代,而这些新人中冯仁亮、宋博轩、吴曦、熊飞等人甚至没有中超经历,陈永强、维森特、阿德纳尔多等人虽然算是中超老人,但也不是什么狠角色。

  几乎就是一支重建的球队,但是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这支球队却有爆发式的表现。首轮0-2负于长沙金德队后,上海申花队打出一个三连胜,2-1胜南昌八一、2-1胜杭州绿城、2-0胜天津泰达,虽然第5轮1-2负重庆力帆的比赛一度让人们认定这支申花队仍然只是中超二流,但是接下来的6轮不败,尤其是最近的3连胜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2-0胜大连实德、2-2平辽宁宏运、1-1平江苏舜天、3-2胜北京国安、1-0胜深圳红钻、1-0胜长春亚泰,6场比赛拿到14分,上海申花队从第5轮结束时的第4名飙升到第一名,而且优势达到了5分。

  上海申花队有如此表现,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无疑是关键之人。卖掉国脚、清洗大牌、引进新人后,朱峻以三顾之礼请来名帅布拉泽维奇,11轮比赛过后,布拉泽维奇用一支年轻球队的神奇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布拉泽维奇弃用了小赫莱布,大胆启用冯仁亮、宋博轩等新人,并在临场指挥中不断的展示自己换一人就可以改变战局的大师风范。不过,对于一支几近重建的球队来说,布拉泽维奇最大成功并不是这些细节,而是他组建的这支新申花最大限度的发挥了每一名球员的优势、并赋予了这支球队攻破对手球门的有效手段。

  过去的几个赛季,朱峻对申花的投入不小,但是他的申花队却不受待见,卖掉李玮峰、租出巴尔克斯,每一个不经意都会成为中国足球的一段笑话。招大牌、争冠军,重金砸出后换来的竟是屡战屡败的耻辱、过的是颠沛流离的日子。本赛季卖掉大牌后,朱峻请来了布拉泽维奇,从大牌球员到大牌教练,思路一变上海申花重见天日。

  戴琳防守时莽撞、阿里迪亚比冒失、陈永强身高不够,但是在于涛、陈雷等人的协助下,上海申花的防线在11场比赛过后只丢了11个球。相比之下,山东鲁能队的防线却在较高配置下成为天然的漏洞,不仅少打一场多丢两球,还出现了许多让人无法接受的低级失误。

  姜坤体力不行、冯仁亮和宋博轩经验不足、陈涛不适合布帅的战术体系,但是在这样的配置一样挺起射手榜上7球领跑的里亚斯科斯。相比之下,奥托在北京国安队却迟迟无法进入状态,这个去年在绿城已经证明自己能力的巴西中锋现在已经不是国安的鸡肋,而是国安上下一口同声在弃用的“废人”。

  布拉泽维奇知人善用,在他手下每一名球员都充分放大了自己的优点,我们看到的里亚斯科斯完全是亚洲的顶级外援,我们看到的冯仁亮完全就是未来的国家队领袖,在布拉泽维奇手下于涛的表现几乎就是一个完美的核心。更为重要的是,布拉泽维奇给了球队一个清晰的战术,两个边路坚决的突击、两名前锋坚决的冲击,阵地进攻时有手段、防守反击时有威胁,看似简单的战术因为充分张扬了个性球员的鲜明特点而让对手防不胜防。

  重金请来布拉泽维奇,换来一支有风格、有特点、有观赏性的球队,造就了一批年轻有潜力的优秀球员,并重新赢得了球迷的认可。中超只进行了11轮,申花领先的优势也只有6分,但是不管今年最后的冠军是否属于上海申花,朱峻的运作都是成功的。

  (水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