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放大假主帅留守忙总结 间歇期考察外援重在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3:30  重庆晚报

  结束了中超第一阶段联赛后,力帆从昨天开始放假,休息一周后再集中训练。当队员们各自回家休整时,主帅李树斌并没回辽宁,而是选择留守重庆。一方面,球队需要尽快总结上半阶段的各种问题,以待下周集训时解决。另一方面,这位亚足联的高级讲师答应了重庆足协,将利用这个假期给重庆的年轻教练们办一个培训班。用他的话来说,如果能在执教期间尽可能地帮助重庆足球的进步,不管球队最终的结果如何,他执教重庆的生涯就算不虚此行。

  育人

  本土教练才是根基

  亚足联高级讲师收徒了

  【如果以教练的身份来说,李树斌当初加盟力帆时名头绝对不是最响亮的,但如果论到他的另一个身份——亚足联高级讲师,恐怕国内教练没一个不服的。重庆足协方面也正是看重了老李这个身份,希望利用他执教重庆足球的时间,给重庆教练们好好上一课。】

  说起培训班,老李开玩笑地表示,“其实答应完这事后,我就后悔了。当时想嘛,讲足球是我最喜欢的,帮助一下年轻人也是大好事。可后来一想,这不连家都回不去了吗?”但答应下来的事就不能变,这是李树斌的原则,他也说,如果能够帮助重庆的本土教练,那么牺牲一点自己的时间,也是心甘情愿的。

  “我一直觉得,一个地区的足球根基,除了青少年,就是基层教练的水平问题。只有教练好了,教练带着队在踢现代足球,那么孩子的水平才会提高,一线球队的未来才有保证。”李树斌表示,当时他到重庆时就有心改善这点,因此他才坚持让魏新、曾斌、刘劲彪这批重庆本土教练一直跟在自己身边,边做边学。实际上,几个重庆年轻教练七八个月下来也深有感触。

  曾斌说,“别的不说,李导平时学习的那些东西,很多都是外文资料,这一点我们就自愧不如了。欧美是现代足球的发达地,如果我们连英语教材都看不懂,还谈什么提高水平呀?”他表示,这次培训班他们几个一线教练都报了名,“平时都是实践,这次轮到学理论了。这样才能更进一步。”

  总结

  李树斌小结第一阶段

  改变很大 问题不少

  【但李树斌也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将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录像、丢球集锦和数据做一个总汇,用于给球队总结该阶段的比赛。“总体来说我是不满意的。”他这样表示。】

  李树斌不满意的地方自然是力帆目前的排名和积分。他个人感觉,以力帆第一阶段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绝不应该排在现在倒数第二的位置。“主要还是我们的3个主场都输了球,其实我认为,我们起码应该在这3个主场拿到4分。”他说,“但就这样的结果看来,我们虽然有了不小的进步,但存在的问题实在不少。”

  力帆在第一阶段的转折点是在5比2狂胜南昌后,一下子从顶峰迅速滑落,而那场比赛赵和靖在4球领先下所领到的红牌正是李树斌所感受到的问题之一。“其实我们的进步主要体现在整体的技战术发挥上,打辽宁、打江苏虽然都输了,但技战术运用却是最好的两场。而且和强队过招不怵对手,也说明我们的信心在发生变化,这些都是可取之处。”

  但他坦言不知该如何形容赵和靖类似的问题,“我说是心理吧,也不是,可能还是个性吧,或者说是意识吧。”他表示,足球比赛其实就是由很多细节组成的,一个细节做好和不好就能决定比赛的胜负。“大的框架,现在的力帆已经不错了,但细节决定成败呀,这方面我们还需要加强。”

  练兵

  间歇期考察外援

  重点还是选前锋

  【办培训班、总结问题、集训练兵,四十多天的联赛间歇期对于李树斌来说有些短了。但这个善于计划的人已经有了一套针对性的练兵方案。】

  “少走弯路,这就是我给教练组提的要求。”从头练起?那是不可能了,球员的技术问题不是40天就能改变的,但意识是可以培养加强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改变这些球员从小养成的习惯,意识提高了,细节才能做好。”6月中旬球队将赴昆明集训,“下半年重庆很热呀,所以我们的体能训练将是重中之重。”

  据了解,力帆将在间歇期进一步考察外援。李树斌将重点考察前场和中场能力较强的外援。虽然力帆只能等到上半程联赛完后才能引进新外援,但李树斌认为,力帆现在已经具备了和强队一较高低的气质,不必妄自菲薄,也不必急功近利。“今年这个积分排名不太可靠,一两场胜利就能提高好几位。”他冷静地说,“只有在最后三轮才决定降级和夺冠,我们必须要有耐心。我们必须一步步地做好,先解决自身问题,再加强球队实力。”  记者 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