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使门神险让申花无法绽放 勇扑单刀酷似当年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天时间内打3场比赛,对于整体训练水平不高、体能储备状况更是够戗的中国选手来说,差不多就是要命的折磨,上海对长春的比赛难看也是预料之中。不过门将的体力损耗和场上10名队员相比,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这场比赛两位门将王大雷和安琦的发挥都非常活跃,一个夏季过后仿佛突然成熟十年的大雷绝对值得大书特书,但本文讲的是相对弱势的安琦 视频-申花C罗送妙传 里亚斯科斯必杀被安琦扑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位曾被赞誉过前途无量的门将,或许他的人生旅途比一般的选手有着太多坎坷,但你必须承认,只要“天使”恢复了训练状态,他一站在门前,给人的安全感,其实已经不小于现在的王大雷了。

  现在很难说宗垒、米田贺和安琦谁是长春主力门将了,三人轮流在联赛中露脸,但整体效果最好的就是安琦,在今天这轮比赛之前,安琦出场3次,只有在对江苏比赛时丢了一球,他一共扑救11次,成功了10次,扑救成功率高达91%,当然才3次的出场,肯定不适合把这种比例拿出来和守门过十场的绝对主力们相比,否则的话,那种整季联赛出场仅一回,但却打入一球的幸运儿,岂不成了联赛最有效率的得分手?

  但不可否认的是,3场10次成功扑救,可以表明安琦现在的状态,回复到了当年他在厦门打绝对主力门将时的水准。有个指标不能忽视,三场球安琦脱手次数为零,不要小看这个脱手统计,宗垒和米田贺那点联赛出场次数,都已经有了脱手表现,安琦和他们比,胜出的就是稳定性。

  即便是最后阶段被里亚斯科斯进球,今天的比赛,也可以让大伙见识一下,当年的安琦,怎么会被纽卡斯尔看中来试训。身高过1米9,反应却如此灵敏,动作频率之快,安琦身上似乎有点黑人的基因在起作用。第14分钟里亚斯科斯的近门头球冲顶,第35分钟维森特的转身射门,都是小禁区周围发生的事,门将那时候靠下意识行事的比例要占了绝大多数,但看一下安琦的临场表现,他是靠自己的神奇反应在做动作,里亚斯科斯头球冲顶,速度上毋庸质疑的快,而且有高度和角度,已经过了安琦的头顶,但却未能过掉安琦的手臂。他的后仰截球,由于自身身高的问题,不需要做腾身后仰,只是近乎原地不动的往后仰的同时伸出手臂,动作上似乎没那么花哨,但实用性一流。

  更值得赞叹的就是扑维森特那脚球,那一瞬间巴西人的闪展腾挪,和他在武汉队时的巅峰感觉几乎一模一样。背对球门,闪山摆脱刘成,打的就是一对一单刀。但安琦哪里有给你这么便宜好拿的?维森特刚刚转过身,安琦已经预备弃门出击,在维森特开射一瞬间,安琦已经扑到跟前,皮球打在他的身上弹出。这就是门将扑近距离施射的最高级杰作,你绝不可能在门线上呆着,让对方前锋从容拉球转身,面对7米32的球门打角度,那你还怎么扑?只有自己豁出去先出击,直接在第一时间,或者近乎第一时间拦住对方皮球,安琦这个球能扑出,确实很有些当年亚洲第一门将张惠康的风采。而且安琦比一般本土门将要壮一些,能够实现最大面积用身体挡出来球的目的。

  进的那球,安琦也是没办法,传球质量太高,他没有时间再出击,顶得质量也太高,更有卡巴雷罗的前点冒顶晃了一下他。其实别说他了,切赫布冯来了也没辙,让自己多少做出向侧扑出的样子,其实就是最大的努力(事实上这已经是无用功了)。否则呆着不动看,尽管对门将来说也没什么,但不太懂行的球迷会感到很腻味的。

  接下去的休整期,沈指导有必要从这三门中选出一位相对主力,宗垒的国字号经历,米田贺的亚冠神奇表现,球迷耳熟能详,而对于安琦来说,这些年反而走得有些弱势,厦门打成主力是不错,但却直接打到中甲。但临场状态永远是选人的第一标准,从安琦本季不多的联赛出场次数来看,沈指导把第一门将重任交付给他,其实并没有什么不放心的。

  (赵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安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