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国安整体作战能力下降 没必要坚持用奥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9:25  体坛周报

  李章洙口述/记者冉雄飞整理

  我在广州看不到北京队的比赛直播,只是知道了0:2输给绿城的结果,说实话,我没有太实际的感受,自从回到中国执教后,我就把所有精力放在了广州恒大的身上,国安作为我曾经带过的一支球队,我只是偶尔关心一下比赛的比分。我感觉国安和我带队时有了很多变化。最大的不同,可能是球队打得更稳重了,但球员跑动距离太少,整体作战能力在下降!

  我知道洪(元硕)面临危机,主教练是负责球员训练和指挥比赛,一旦球队有问题,主教练肯定是责任最大的,一个球队成绩不好,你就必须承担所有的压力,这是一个职业教练必须要面对的事情。我现在在广州,可以负责球队的一切,球队里没有任何乱七八糟的事情,老板全力支持,他基本不涉及任何球队的具体事务,对于我执教的方式和方法,包括我管理队员的很多具体措施,都由我全部负责,全世界的职业球队都是一样,主教练是球队的绝对权威,老板经常对球队指指点点,这种事情只能发生在中国的某些球队,我听京城的媒体朋友说,这个赛季俱乐部高层很少到球队过问具体事务,这是好事情。

  职业球队的竞技水平,决定于球队在准备期及联赛期间的训练水平,我听说国安现在有球员想训练就训练,不想训练就不练,这样的球员怎么保持状态?而我听说这样的队员还要上场比赛,我不了解具体情况,但觉得不可思议,简直开玩笑!当初我在队里时,也曾经和特权队员产生过冲突,但我这个人没有坏心眼,让你们玩命训练,也是为了你们好,为了你们能多踢几年,听说周三的比赛陶伟上场没有踢进点球,按照他的脚法和技术,这种事情很少出现的,是不是因为这个赛季的训练一直不系统造成的呢?

  巴西外援奥托到现在只打进了一个进球(9场联赛,7场亚冠),就没必要坚持使用了。另外,听说国安配备的体能教练是一个年轻人,他只是去美国学习了一年,就这么快把重任交给他,美国式的体能训练,对于中国来说实用吗?克林斯曼在德国队使用美国训练方法也没有取得成功,在亚洲,韩国训练体能的方法,是不是更值得中国球队学习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章洙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