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澳洲外援遗憾错过南非 落选怨言与国安大格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6:37  沈阳晚报

  “来中国踢球,就是为了能够参加世界杯!”从来辽宁宏运报到的那天起,克里斯不止一次向记者流露过自己期望征战南非世界杯的梦想。每当提起这个话题,他还会反复强调,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维尔贝克会前往中国考查自己的状态。遗憾的是,荷兰人终究没有来。而几乎参加了球队在亚洲区预选赛所有比赛的克里斯,也最终没能入选澳大利亚队前往南非的大名单。

  昨天,尽管克里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很纠结,但作为一名澳大利亚球员,他仍然相信自己的国家队能够从死亡小组中出线:“对我来说,不能参加南非世界杯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不过我认为,虽然被分在死亡之组,但是澳大利亚队会从小组中出线,就像上届世界杯一样。”

  遗憾没能入选国家队

  沈晚体育:世界杯大名单公布那一刻,你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

  克里斯:参加世界杯是每一名足球运动员的梦想,而眼看着机会就这样与你擦肩而过,心情当然会很失落了。当初来中国之前,维尔贝克曾经向我和乔尔他们许诺,会来看我们的比赛,观察我们的状态。非常遗憾,他最终并没有来。他宁可选择那些在欧洲打不上比赛的队员,也不愿意来考查我们,这样的结果是我没有想到的。

  沈晚体育:会不会觉得很委屈?

  克里斯:我现在只能接受这个结果了,实际上,澳大利亚在后卫线上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因此对于此次落选,我也并不是不能接受。但是,乔尔没能入选倒是让我觉得很意外,他完全具备打世界杯的实力。

  沈晚体育:在用人问题上,澳大利亚国内对维尔贝克是不是也出现了反对的声音?

  克里斯:有一些争议,比如效力于米德尔斯堡的前锋麦克唐纳德,他一直都是澳大利亚海外球员中名气最大的一个,在苏格兰联赛和英冠联赛里都有很多进球。(记者查阅了一下,麦克唐纳德在效力于苏超豪门凯尔特人的两个半赛季中,出场126次打入65球。2010年年2月,加盟英冠球队米德尔斯堡,在13场比赛中攻入了4个进球。)

  相信澳大利亚队会小组出线

  沈晚体育:在现有的澳大利亚国家队名单中,都有哪些有实力的球员?

  克里斯:卡希尔!他目前效力于英超埃弗顿,是一名攻击中场,也是截至目前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澳大利亚人;中场方面,还有加拉塔萨雷的边锋科威尔、布莱克本的埃莫顿和格雷拉、意甲巴勒莫的布雷西亚诺;后卫线上,有加拉塔萨雷中后卫卢卡斯·尼尔。另外,守门员舒瓦泽是英超富勒姆的主力门将,刚刚代表球队参加了联盟杯决赛。

  沈晚体育:你认为澳大利亚队目前存在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克里斯:这支澳大利亚队在一起磨合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两年,而且主力阵容与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相比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整体上来说,球队的防守要更好一些。缺点?应该是年龄,澳大利亚是南非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之一,有六七名主力队员的年龄都超过了30岁。 

  沈晚体育:都说澳大利亚分在了死亡之组,预测一下球队的前景吧!

  克里斯:澳大利亚队与德国、塞尔维亚和加纳同分在D组,大家都说这是一个死亡之组。不过,这样的局面对于澳大利亚而言并不陌生。在上届世界杯上,澳大利亚所在的小组也被称为死亡之组,但是最终我们还是进入了16强。我认为,澳大利亚队在南非世界杯依然可以从小组中出线。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克里斯小档案

  全名:克里斯·科尼 

  出生日期:1978年12月20日

  出生地点: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身高:1.85米

  位置:后卫

  国家队俱乐部

  1995      澳大利亚U17

  2008-  澳大利亚国家队

  职业生涯

  年份       球队     出场  入球

  1995-1996 珀斯SC     15     0

  1996-2000 西汉姆联    1     0

  1998      布伦特福德  7     0

  1999      绍森德      1     0

  2000-2001 邓迪联      20    0

  2001-2008 卢顿        221   14

  2009-2010 珀斯光荣     18   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肇俊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