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官网剖析工体失败原因 号召球迷共战京津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22:26  国安官网

  在2006年的春天,当时还是中甲的杭州绿城队在足协杯的比赛中2-0战胜了北京国安队。这一天在涩涩的寒风中,北京的球迷彻底倒戈,他们在体育场里高呼“沈祥福下课”。然而恐怕当时谁也没有想到,在四年后的联赛同一时期,北京国安队再次主场0-2输给了绿城队。这一次被喊下课的换成了国安老帅洪元硕。赛后老将周挺面对媒体坦言,“责任不应该由洪指一个人承担。”细细品味其中的滋味,周挺的话不无道理。

  首先,在历史的交锋中,国安队和杭州绿城队的比赛从来都是异常艰难。06赛季,国安队主场0-2不敌对手,2007赛季,国安队在联赛中状态最好的时候,也仅仅是凭借着提亚戈93分钟的进球勉强战胜了对手。2008赛季,国安队在自己的主场同样赢的十分艰难,上赛季,国安队在客场更是输给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对手。虽然去年10月31日,国安4-0狂屠对手并最终夺冠,但当时球队赢球的最大功臣马丁内斯如今已经去了墨西哥联赛,于是,本场比赛我们再次看到了一个围攻对手,却迟迟不能创造必杀机会的御林军。加之杭州绿城本赛季引进了杜威、荣昊、孙吉等诸多好手,实力的此消彼长,如今的国安队主场不能拿下对手也就成了必然。

  其次,国安队内外援迟迟难以发挥,成为球队如今的瓶颈。看着申花队的黑风双煞叱咤中超,帮助上海队获得职业联赛第200场胜利的时候,看着拉米雷斯面对国安梅开二度的时候,国安队本赛季的引援至今为止很难用成功来形容。奥托、王晓龙、吴昊短时间内都很难和球队融为一体,徐亮的伤势更是让国安队的后防线捉襟见肘。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前后正是欧洲联赛的转会期,这期间会有大量的高水平球员处于合同之外,倘若国安队能在这个间歇期签下类似当年科内塞那样的高水平外援,相信下半赛季工体会再次变成球迷欢乐的海洋。必须要注意的是,本场赛后,国安队和联赛倒数第一仅有2分的差距,倘若御林军迟迟停滞不前,那么很可能会在联赛后半段陷入极为被动的局面。

  最后,笔者在这里把赞扬声献给北看台的球迷组织,在赛后的半小时时间里,御林军的球迷并没有离场,他们一直高呼着口号高唱着歌曲鼓励着球队,也鼓励着自己。赛后俱乐部张路指导也表示,在球队陷入困难的时候,希望球迷和球队能团结在一起。3天后,国安队将遇到最不能输的对手,天津泰达队。在队长徐云龙停赛的情况下,绿色的身影请表现出你们最后的血性,全北京的球迷都在看着你们,和你们一起战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