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不敌上海连续6轮不胜 高歌奇否认球队下滑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8:33  深圳特区报
申花外援迪亚布(左)头球攻门。
互相拉扯。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晨)昨天晚上,中超足球联赛进行了第10轮的比赛,深圳茅台红钻队客场0∶1不敌上海申花队,连续6轮未尝胜绩。

  赛季初,深圳队一度以3胜1平的梦幻战绩占据联赛榜首位置,被称为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大的黑马。然而从第4轮客场2∶3不敌陕西队开始,深圳队迅猛的前进势头就戛然而止,近5轮联赛仅取得2平3负的成绩,联赛排名也一路下滑。但球队主教练高歌奇并不认为球队的表现存在“下滑”一说,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队本赛季的表现已经焕然一新,我并不认为最近的表现是成绩下滑。有两场失利,我们都遭遇了错判,像输给山东队的比赛,我们的表现并不比对方差,只是因为一个愚蠢的失误输了球。”不过高歌奇也承认,球队锋线效率太低确实限制了整体的发挥,本赛季重新引进的外援提亚戈年龄偏大,他希望能再引入一名新的前锋。

  本轮联赛虽然是客场挑战领头羊上海申花队,但在高歌奇攻势足球的倡导下,深圳队在开场后依旧反客为主率先展开攻势。开场仅仅1分钟,深足前锋黄凤涛就头球攻门形成了全场首次射门,另一位前锋赫莱布随后错过了一次门前包抄的机会。然而在场上积极进攻的深圳队却又一次因为防守上的低级失误付出代价,第7分钟,上海队姜坤传中,造成深圳队禁区内一片混乱,后卫扬科解围不远,原地起跳的上海队外援恩朗压住防守球员轻松头球攻门,站位不佳的守门员程月磊扑救不及,上海队本场比赛的首次攻门就取得了进球。领先后的上海队士气大盛,依仗着主场之利开始占据主动,里亚斯科斯在上半场结束前获得单刀球机会,这一次被表现不错的程月磊奋勇扑出。

  下半场比赛,高歌奇换上两名进攻球员加强攻势,落后的深圳队通过积极的拼抢和不懈的努力再次压制住对手,但高歌奇赛前担心的前锋进球效率不高的问题却再次成为深足扳平比分的阻碍,聂凌峰、黄凤涛在第50分钟和第67分钟连续浪费了两次必进球机会。得势不得分的局面让深足球员的表现有所松懈,如果不是程月磊在终场前连续两次扑出里亚斯科斯的单刀球,主队险些再次扩大比分优势,最终,破门乏力的深圳队只能无奈地接受客场0∶1失利的比分。

  冷门日

  山东北京纷纷落马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冷门,还是冷门。26日的中超第10轮“冷”的有些令人难以置信。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传统豪强纷纷落马,而陕西中建、杭州绿城等渐入佳境的队伍后程发力,一扫赛季初的颓势。“强队不强、弱队不弱”,堪称目前联赛16队之争的一种趋势。

  新帅上任的陕西中建队延续了近来的上升势头,此役无论控球率还是射门次数完全优于对手,最终凭借于海打入的唯一进球,在主场1∶0力克山东鲁能队,也让后者吃到了本赛季的首场败仗。赛季初一度跌至谷底的“副班长”陕西队在科萨诺维奇接过教鞭后面貌一新,此胜也让他们拿到了本赛季的首个两连胜。这支云集了众多新老国脚以及知名外援的“豪华之师”逐渐走上正轨,但能否改变中超昔日格局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已经4轮不胜的北京国安队依旧难求一胜,本轮面对中游球队杭州绿城,“卫冕冠军”未能展现应有的霸气,被客队外援拉米雷斯在下半场连入两球,最终0:2主场饮恨。这场失利也让国安队跌出了积分榜前五。

  此外,前9轮未尝胜绩的江苏舜天队在主场1∶0击败天津泰达队,本赛季终于“开和”。

  其他比赛中,“升班马”辽宁宏运队1∶0力克重庆力帆队,河南建业队2∶2战平青岛中能队,长春亚泰队3∶0完胜长沙金德队,南昌八一队1∶1战平大连实德队。

  至此,第10轮较量全部结束。上海申花、山东鲁能、辽宁宏远、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队位列前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