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完胜拉米当回米利托 吴金贵"善于学习"尝到甜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8:05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前几轮颇受争议的拉米雷斯昨天当了回米利托,绿城同国安的比赛几乎就是几天前欧冠决赛的翻版,占尽优势的拜仁控制了比赛却控制不了比分,国米的米利托两次绝妙反击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全场打防守反击的诺贝尔绿城队抓住了两次机会,2∶0完胜北京国安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绿城队第一次在北京全身而退。去年10月31日,北京夺冠绿城降级的一幕还在眼前,如今的这场胜利算得上一场精彩的复仇。

  国安联赛已是连续4轮不胜,承受战绩压力的同时,洪元硕的帅位也传出了动荡之说,虽然国安高层极力否认,但对球队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绿城方面,上轮战胜江苏队士气不错,此轮面对上赛季的苦主北京队,相信主帅吴金贵是做了精心的准备,龟缩后场的打法虽然不漂亮,但绿城毕竟赢球了,几次反击都非常有效。2∶0战胜北京国安队,绿城队终于有了第一次在北京赢球的扬眉吐气,对于这个结果,吴金贵也坦言没有想到,“当然计划是拿一分就非常不容易了,毕竟北京的主场非常难打。”对于去年的0∶4,吴金贵认为人员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不能再进行对比,“中超这几年杭州绿城对国安的胜率非常低,现在的这支绿城队和以前的绿城有了很大转变,现在打客场非常有信心。”

  拉米雷斯接连两场比赛都有进球,昨晚的两粒进球都是后插上完成的,显示了不错的状态,与帕拉西奥斯不同,经过在中国联赛多年的磨炼,他已经融入绿城队中,对于拉米,吴金贵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在比赛中非常敬业,90分钟不停奔跑,2006年我带他到中国联赛后,是一个非常尽力的球员,他经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进球,这个队员我还是非常了解的,在场地每一个角落都非常敬业。”

  学习国米,学习穆里尼奥,通过防守反击取得胜利,吴金贵的“善于学习”帮助他在前几轮尝到了甜头,迅速地将绿城拉出了低谷。与国安之战,他继续走这条路。踢得丑陋不要紧,赢球才是硬道理。在出发前,吴金贵特意组织球员观看了欧冠决赛的录像剪辑,强调要学习国米,做好防守,反击时要快,讲求效率。看完录像,球员还纷纷开拉米雷斯玩笑:“跟国安的比赛,你要扮演米利托的角色。” 没想到玩笑话竟成了现实。

  昨晚的比赛,球员严格执行了吴金贵布置的战术,龟缩防守,摆出铁桶阵,大部分时间里,连箭头人物拉米雷斯也在己方半场转悠参与防守。而关键的两粒进球也显示了拉米依旧“宝刀不老”,拉米的进球让在场边的帕拉西奥斯激动不已,这位因伤缺阵了一个多月“的洪帮”主力目前伤势已痊愈,补时阶段,吴金贵让他到场上体验了几分钟,估计下轮出场的机会有些大。

  这场比赛是否受到欧冠的影响呢?吴金贵笑称,“我们和国米不能相提并论,但学习高水平的比赛是教练员和球员提高业务能力的一个重要事情,我们都在不断地学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