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5战抢10分强势反弹 沈祥福战术调整初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上海申花、北京国安、深圳红钻等排名靠前的球队拿长沙金德的防守反击没有办法时,沈祥福却找到了戮穿铁桶阵的秘笈。5月26日晚,凭借里卡多、卡巴雷罗和金尼的三粒入球,长春亚泰主场3比0完胜长沙金德,将逢长沙金德不败的记录延续到了9场。

  变阵·沈祥福以不变应万变

  本场比赛,沈祥福基本上克隆了上轮客场与山东鲁能下半场的阵容——杜震宇换位左边前卫,里卡多担当影子前锋。不过,在这套“全新”的阵容中,沈祥福还是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微调——安琦取代宗垒出任首发门将,吕建军取代塞巴斯蒂安出任防守型后腰。

  虽然这套阵容是在针对上轮与山东鲁能一役下半场进行的调整,但对于沈祥福来说,却收到了较佳的效果。因此,本场比赛面对长沙金德布下的铁桶阵,沈祥福以不变应万变,尝到了甜头。

  “安排小杜打左边前卫,要的就是他的传球能力,丰富球队的进攻套路。”谈及变阵,沈祥福说。本场比赛,杜震宇的确发挥了自己传球落点精确的能力,除了助攻卡巴雷罗打进本队第二位进球,他还有两次妙传极具威胁——上半场行将结束时,杜震宇的传球从对方门将划过,无人接应;下半场伊始,杜震宇的精传再次形成威胁,遗憾的是,金尼错过破门良机。

  本赛季,杜震宇将自己的作用进行调整,重心倾向为队友助攻。9场比赛(停赛一场),杜震宇助攻的次数超过进球数(3球),达到了5次,暂列中超助攻榜之首。

  杜震宇的换位只是沈祥福变阵的一个点,与之相应的变化是金尼、里卡多和张文钊组成的攻击群。本场比赛,金尼连续三轮收获进球,进球数比肩队内头号射手王栋(4粒),而里卡多也终于开和,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第一粒进球。

  情绪·小杜受冤染黄下轮停赛

  本场比赛是长春亚泰与长沙金德的第9次较量,与之前的8次交锋黄牌满天飞相比,本场比赛主裁判陈红辉只出示了三张,一张给了主队的杜震宇,两张给了客队的刘建业和桑德罗。然而,其中的两张黄牌却让两队损失不小——杜震宇和刘建业各身背四张黄牌,下轮停赛。值得一提的是,下轮长春亚泰将客场挑战领头羊上海申花,杜震宇的缺战无疑让沈祥福的战术体系少了一个支撑点。

  本场比赛上半场,双方虽然拼得很凶,但在情绪上还能够有所克制,没有出现争议现象。不过,当长春亚泰取得2比0领先时,落后一方的长沙金德开始用过大的动作来激怒主队的核心球员,而“亚泰双核”不知不觉中上了对手的当。

  第63分钟,王栋与对方球员汪强发生言语冲突,导致球场出现混乱。沈祥福急忙跑进场地,呵斥王栋的不冷静行为,同时用向下压的手势示间等弟子们要保持好心态。“那会儿,我们的球员有些情绪上的波动,我进场是告诉他们一定要冷静,毕竟,我们处于领先。”沈祥福说。不过,这次争执也点燃了场上的火药味。

  一分钟后,刘建业用凶狠的拼抢放倒杜震宇,领到一张黄牌,累计四黄下轮停赛。而第71分钟,长沙金德何子豪快发任意球故意踢向杜震宇,杜震宇找何子豪理论时,后者顺势倒地,造成了被杜震宇推倒的假象。虽然队友、助理教练任嘉庆,以及杜震宇本人一再解释,但主裁判陈红辉还是向杜震宇出示了一张黄牌。吃到这张黄牌后,杜震宇也累计四张黄牌缺席下轮客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

  为了保住胜局,沈祥福在随后的比赛中用张笑非换下了杜震宇。“换下他,主要是怕他情绪受干扰被罚下来,影响球队的胜势。”沈祥福说。

  形势·亚泰反弹重回争冠集团

  仅用了30分钟,亚泰之矛就将长沙金德的铁桶阵戮穿了两个窟窿。而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金尼又锦上添花锁定胜局。5月战役,沈祥福率队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战绩,抢到了10分,长春亚泰于不声不响中回到了争冠集团。不过,接下来客场与上海申花一战,将考验着沈祥福的夺冠指数。

  从本赛季初的止步亚冠小组赛,到中超三连败,期待“双线双赢”的长春亚泰跌入了建队史上最困难的谷底,球市惨淡,争夺中超冠军的目标一时间也渐行渐远。不过,危机之中,沈祥福率队打出了四场含金量较高的比赛,胜陕西中建、青岛中能、长沙金德,平山东鲁能, 5场比赛抢到10分,长春亚泰也升至积分榜第五位,比领头羊上海申花(20分)还少6分之差。

  本轮是一场充满变数的比赛——江苏舜天迎来首胜,山东鲁能遭遇首败,而长春亚泰则延续了对长沙金德的不败战绩。不过,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三分之一赛程时,积榜上也出现了一波较大的震荡走势——争冠集团渐渐形成,上海申花、山东鲁能、辽宁、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和杭州绿城位列前六。

  相比之下,处于中游的球队阵容庞大——从暂列第七位的北京国安(12分)到垫底的青岛中能(10分),这个区间密布地排列着10支球队,其中,同积12分的球队达到了4支——北京国安(少赛一轮)、深圳红钻、陕西中建和天津泰达,同积11分的球队也有4支——大连实德、南昌八一、重庆力帆、长沙金德,同积10分的球队有两支——江苏舜天和青岛中能。(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长春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