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主场欲破中超最强铁桶阵 初定6月16日陪练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亚冠的拖累,沈祥福开始专心中超联赛——5月战役,长春亚泰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抢到了7分(2胜1平1负)。这表明,沈祥福对长春亚泰的改造初见成效,而更为深入的改造计划还要等到中超休战期间实施。不过,沈祥福若在整个5月战役中取得阶段性成果,还要挺过两场恶战——5月26日主场迎战长沙金德,5月30日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其中,长沙金德被戏称为“平局大师”,而上海申花则是领跑的头羊。

  性格·金德携铁桶阵北上长春

  23日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最后一场激战鸣金,主场大摆铁桶阵的长沙金德闷平深圳红钻,连续三轮收获0比0平局。24日晚,长沙金德主帅郝伟带着铁桶阵已经飞抵长春,在这里,他们曾三次逼平长春亚泰,只有一次失利经历。

  作为中超平局大师,长沙金德早已声名远播。近两个赛季,他们收获的平局数均位居诸强之首——2008赛季,他们在30轮激战的平局场次达到了13场;2009赛季,他们的平局场次增加到了15场。通过数据可以感知,偏重防守的长沙金德是一支非常难缠的球队,与之较量,精彩程度会大打折扣,当然结果有时也很难预料。

  本赛季中超战罢9轮,长沙金德取得2胜5平2负的战绩,与长春亚泰、重庆力帆、杭州绿城三队同积11分,只是净胜球少于长春亚泰暂列第9位。不过,随着防守反击战术的日渐成熟,长沙金德这种牛皮糖式的打法也具有了很强的侵略性。目前排名前七位的球队中,上海申花、北京国安、辽宁、深圳红钻和天津泰达都拿奈何了他们——上海申花首轮客场0比2吃到败仗,辽宁主场一球小负,北京国安、深圳红钻、天津泰达与之打成了平手。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无论是陈金刚、还是高洪波、抑或是米登多普、李树斌,都都没有找到对付长沙金德的良策,好在这几任主帅保持了中超历史上长春亚泰对长沙金德不败的记录——从2006赛季至2009赛季,双方8次交手,长春亚泰取得了2胜6平的战绩。其中,近两个赛季4次对话均以平局收场。

  旧情·两名亚泰旧人故地重游

  在沈阳金德没有更名为长沙金德时,只要长春亚泰与之较量,总能听到“你中有我”的炒作卖点。毕竟,杜震宇、曹添堡、张笑非、姜鹏翔、高健等等“亚泰96一代”来自沈阳。不过,近两个赛季,这种炒作的卖点又增加了一条“我中有你”——在长沙金德阵中,不仅有来自延边的文虎一,同时还有亚泰元素——赵图强和田野。

  提及长沙金德,就不得不说一下这支球队的亚泰元素。新赛季,长沙金德更换了主帅,只有32岁的前健力宝球员郝伟接替朱波成为中超俱乐部中最年轻的主帅,而前长春亚泰守门员教练赵图强和挂靴的前亚泰球员田野,分别以守门员教练和助理教练的身份辅佐这位少帅。

  虽然两人在长春亚泰效力时间不长,但与许多亚泰将士都是很好的朋友。应该说,他们对这支球队的了解,可以为郝伟制订战术提供很多有价值的情报。因此,这将大大增加长春亚泰主场获胜的难度。

  此外,长沙金德今年建队的一个思想就是发挥自己的长处,打造中超第一防线,摆脱年年保级的糟糕形象。有了这样的指导思想,长沙金德客战长春的底限是力求1分,即“不求进球,只求平局”。毕竟,在已经结束的9轮赛事中,长沙金德的进球数仅为6粒,位于中超16强之末,而失球数也为6粒,成为中超16强失球最少的球队。

  休战·6月16日亚泰陪练国奥

  执教长春亚泰,沈祥福遇到的最大困难并不是外界的质疑,而是球队配置的不理想。“随着对球队的了解逐步加深,我们在多个位置还需要调整,年轻化是一个方面,这样可以使球队有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联赛休战后,我们将在二队抽调一批球员,另外,在二次转会市场再寻找一些能力强的援兵。”沈祥福说。

  中超第一阶段战事将于5月30日收兵,沈祥福只给球队放假一周。6月8日,全队将在大本营重新集结。虽然有消息称国奥战中超首场比赛放在长春,时间是6月12日,但考虑到了长春亚泰那时刚刚集中,难以投入更多的精力陪练国奥。

  为了保障国奥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质量,中国足协将这场比赛的时间向后推迟至6月16日举行。不过,具体的比赛时间、比赛场地和参赛费用尚没有最终敲定。(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聚焦国奥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亚泰 长沙金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