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三大战役谁能笑到最后 京沪大战变数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23日,中超联赛将展开第9轮的比赛,引人关注的三大战役中有鲁能对阵亚泰、舜天挑战绿城和每次相遇都是焦点的京沪大战。另外,本轮中重庆力帆对大连实德、青岛中能对陕西中建的比赛因为客队的换帅也让会增加关注度。

  重庆力帆VS大连实德

  比赛时间:5月22日15时30分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重庆版、山东体育、内蒙古文体、新疆体育、湖北体育、江西少儿、宁夏卫视、大连文体、BTV6

  预测结果:主队胜

  在刚刚结束的第8轮比赛中,重庆力帆和大连实德因为不同的比赛结果让两队主帅的生活发生根本变化。主场输申花、客场负绿城之后,大连实德队在主场再被天津泰达击败,三连败后徐弘被迫下课;而重庆力帆队在客场5-2大胜南昌八一后,主教练李树斌不仅到了当地球迷的认可,也彻底改变了国内媒体对其执教能力的认定。

  本轮两队在重庆相遇,士气高涨的重庆力帆队绝不会放过大连实德这个拿分对象,而换帅之后又失去了核心安贞焕,大连实德队要想尝试换刀的快乐,除了付出更多的努力还需要一点运气。需要注意的是,两队在历史上因为背后老板的不同足球价值观,双方势同死敌,有这样的机会重庆力帆队必将三军用命、全力争胜。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5月22日 19时30分

  比赛地点:山东省体育中心

  预测结果:山东不败

  两支同样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相遇,其级别不言而喻。同样俱乐部稳定、明星球员云集,但是因为球队的走势不同,在这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更被看好。

  换帅之后山东鲁能队的巨变悄然进行,矫哲、李雷雷等昔日主力已经失去了位置,郑铮、杨程、邓卓翔等人也逐渐融入主力阵容。不过,山东鲁能队最大的变化是球队的攻守转换速度得到了提高,全队面对困难局面时的更有战斗精神得到了激发,因此在引援并不顺利的情况下这支球队仍然以其出色的控制力在联赛中领跑。

  相比之下,沈祥福在长春亚泰队的合作却让人大跌眼镜,理论上师徒相聚的天作之合却一度将沈祥福逼得险些下课。不过,在俱乐部的信任下,现在的长春亚泰队也走出了低谷,上一轮主场2-0击败青岛中能队后,球队的排名已经不那么刺眼。

  本场比赛,双方主帅都会为引领比赛节奏做好战术准备,比赛的过程将会十分惨烈。不过,从人员组成上看,沈祥福手中能决定比赛结果的只有王栋和杜震宇,而伊万科维奇则激活了太多的进攻力量,这样的对比决定主队取胜的可能性更大。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5月22日 19时30分

  比赛地点:梅湖体育场

  电视转番:杭州五套、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在第8轮比赛中,杭州绿城队虽然在客场0-1输给了辽宁队,但是球队踢出来的足球却深受认可,本轮回到主场吴金贵自然不会放过江苏舜天这样的拿分对手。

  从人员组成上看,杭州绿城队的大投入让吴金贵在用兵时更为自如,甚至连对方最主帅最得意的弟子荣昊此次也将调转枪口,而裴恩才换来换去就那几条枪,甚至一两个人无法出战就会影响全队的战斗力。不过,当胜利的天平倾向杭州绿城队时,绝对不能忽视裴恩才的用兵能力,善打反击的裴恩才如果能抓住对手急于取胜的急躁心态,客场甚至有全取3分的可能。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5月22日 19时30分

  比赛地点:泰达体育场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辽宁公共

  预测结果:主队胜

  本赛季的辽宁队踢出了不错的足球,虽然是升班马的身份,但是在与强队交锋时他们的表现并不逊色。不过,在天津泰达这个对手面前,辽宁队的前进势头很可能会受阻,阿里-汉8轮终尝一胜,但是本轮遇到辽宁队后他很可能会再尝连胜的滋味。

  最近几轮比赛中,辽宁队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多场比赛都只靠于汉超一个人在打,包括杨旭、丁捷和两名外援在内的进攻球员都不像赛季初那么抢眼,而于汉超的激情在国家队释放后,很难在中超赛场延续疯狂状态。天津泰达队在捅破了胜利的窗纸后,遇到他们最愿意打的辽宁队,取胜分奖金将会让球队重新找到强队的感觉。

  河南建业VS南昌八一

  比赛时间:5月22日 19时45

  比赛地点:航海体育场

  电视转播:河南公共、广西体育、江西少儿

  预测结果:主队胜

  南昌八一队在客场打了几场漂亮的比赛,长春亚泰、陕西中建都尝到了这支升班马的苦头,本轮人们又把河南建业列入了这个被冷名单。不过,从南昌主场惨败重庆力帆的比赛可以看到,南昌八一队的那几脚反击对老牌的中超球队很有效、对没有磨合好的球队很管用,但是面对曾经在中甲交锋的对手,南昌八一队似乎只有挨打的份儿。

  本轮客场对阵河南建业,虽然主队的阵地进攻能力较差,但是他们却足以摁住南昌八一队,从而将比赛引入自己控制的节奏,而占据优势的关键时他们在防守八一队的那几脚反击时会更有效率,这将是河南建业队取胜的关键。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5月22日 19时45分

  比赛地点:虹口体育场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BTV6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在京沪交锋史上,这一次是北京国安队在实力对比中优势最为明显的一次,但是因为状态正在跌入低谷,这场比赛他们输球的可能性却很大。

  从人员上看,本赛季的国安可谓兵强马壮,虽然奥托在融入球队整体战术时略显缓慢,但是国安的攻击力足以攻破申花的球队。不过,国安在豪华阵容却有一个明显的弱点,就是与徐云龙配对的中后卫在一对一时总会出现失误,尤其在面对高水平的进攻球员时。而本赛季上海申花唯一得到加强的恰恰是锋线的得分能力,两名外援只要出现机会就不会轻易错过。

  需要注意的是,在结束了亚冠征程后北京国安队已经正式进入疲劳期,球队的状态已经处于下滑阶段,这一点在上轮主场面对长沙金德时已经有所体现,如果主教练洪元硕此时仍然以精神鼓励来解决,最终很可能会影响他的帅位稳定。

  青岛中能VS陕西中建

  比赛时间:5月23日 15时30分

  比赛地点:天泰体育场

  电视转播:青岛生活、湖北体育、山东体育、内蒙古文体、新疆体育、东方卫视、BTV6、西安商务咨询

  预测结果:客队胜

  曲波重返青岛,这个看点对于这场比赛远比科萨上任两轮未尝胜绩更能吸引人,而曲波很可能会决定这场比赛的结果。换帅之后陕西中建队已经有所起色,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球队在进攻中不仅有了想法,还有了做法,不像赛季初时只在纸上谈兵。

  当然,陕西中建队取胜的重要因素是球队的实力作保证,这支阵容豪华的球队只要统一了思想,战斗力很容易被激发出来。而青岛中能队此前的不败夸大的球队的实力,客场输给亚泰队后他们已经回到现实中,当姜宁受伤无法出战时,这支球队实力不足的弱点将会暴露得更加明显。

  长沙金德VS深圳红钻

  比赛时间:5月23日 19时30分

  比赛地点:贺龙体育场

  电视转播:深圳体育、BTV6、山东体育、内蒙古文体、新疆体育、湖北体育、江西少儿、广东体育、广东体育重庆版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长沙金德是中超最难缠的球队,而深圳红钻队则是中超最具激情的球队,这两支球队相遇精彩必将打折,结果也很难预料。

  长沙金德队最大的问题是球队把太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因此取胜的想法一多,球队就会露出防守上的空当。面对深圳红钻队,长沙金德肯定会把目标定在主场取胜,而这恰恰给了深圳红钻队机会,只要长沙金德队攻出来,比赛变得开放,小赫莱布就会活跃起来,而就这一个点就足以决定比赛的结果。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前瞻 京沪大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