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0万先生难买申花耐心 竞争失败邱盛炯险成弃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4:26  东方体育日报

  陈涛 “700万”难买申花耐心

  2009年初,当陈涛以700万元的身价,从长沙金德转会至申花后,这名曾经在世青赛上一战成名的“微笑刺客”,自然被俱乐部和球迷寄予了厚望。

  不过,很多人都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在加盟申花之前,由于跟金德俱乐部高层不合,陈涛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参加过联赛了。虽然期间入选了中国国奥队,并且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但他的竞技状态,显然不可能仅仅靠着在国奥队的短暂训练得以维持。

  在跟随申花队通过了体能测试后,俱乐部对陈涛的期望值一下子高了起来,并且将他带到了土耳其进行拉练。联赛开始前的系列热身赛,陈涛都保持着非常高的竞技水准,尤其是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中,陈涛一个人独中四元,以一己之力将对手斩落马下。“如果能把这个状态保持下去,陈涛重回国家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时任申花主帅的贾秀全,如此评价着这位手下爱将。

  不过,在联赛开始后,陈涛却陷入了难以正常发挥水平的怪圈。很多场比赛中,尽管陈涛十分努力,作为前腰队员,他甚至会回到本方禁区内参与防守,并且使出了飞铲的动作。“陈涛的问题,不在于他的水平高低,而是他太想把球踢好了,这样的想法,反倒影响了他的发挥,毕竟在来申花之前,他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踢过比赛了,哪能说恢复就恢复啊。什么时候他能像以前那样微笑着踢球了,也许他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

  然而在成绩面前,不是每个人都能保持足够的耐心。由于陈涛一直没能达到期待的水准,再加上申花队下半赛季一段时间内陷入低迷,有人向俱乐部高层建议,将“出工不出力”的陈涛封杀,下放到预备队去调整状态。虽然这个建议最终没有被通过,但陈涛还是被“冷冻”了几场,甚至连替补出场的资格都没能获得。

  竞争失败 邱盛炯险成“弃儿”

  2009年2月,申花队前往土耳其安塔利亚进行拉练,出征的队员当中,除了张晨,唯一的一名门将,便是一名刚刚从预备队上调到一队的雷涛,一个还没有过职业联赛经验的年轻小将。

  当时申花队中的另外两名门将,分别是王大雷和邱盛炯,而且都曾经在2008赛季的联赛中打过主力。由于要到欧洲接受手术治疗,王大雷在随队参加完昆明的集训后,并没有随队前往土耳其,而邱盛炯则直接缺席了在昆明的训练。事实上,在2008赛季结束后,确定了张晨和王大雷两名守门员人选后,邱盛炯已经不在申花队新赛季的计划当中了。

  相比激情四溢并且经常有着超水平发挥的王大雷,身体条件并不算出色的邱盛炯属于那种稳定型的门将,这也是大牛能够在中国国奥队当中后来居上,成为主力门将的主要原因。考虑到申花队中已经有了跟邱盛炯同一个类型的张晨,而且后者的比赛经验更加丰富,再加上之前的联赛当中,邱盛炯在一些比赛当中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按照教练组的要求,申花俱乐部也做好了放弃他的准备。

  对邱盛炯而言,转机出现在2009年春节前夕。考虑到王大雷的伤势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恢复,以及雷涛在能力和经验上的欠缺,在守门员的位置上,单靠张晨一个人,显然有些过于冒险,于是教练组决定再给邱盛炯一次机会。在接到俱乐部的通知后,大牛在最短的时间内收拾好行李,踏上了飞往土耳其的航班,也避免了险些“自生自灭”的尴尬。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