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申花球迷最想战胜对手? 要让劲敌深陷蓝色海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1: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无论是职业联赛初期还是最近几年,北京国安一直都是申花最大的竞争对手。而今,京沪争霸进入到第17个年头,京沪大战前,球迷迸发出的激情依然高涨。

  “如果在网络上进行一个投票,让申花球迷选出联赛中最渴望战胜的对手,那一定非北京国安莫属,最渴望占领的客场,也肯定是北京工体。”蓝宝球迷招募负责人李慧说道。

  目前,申花队排名第二,少赛一轮的国安则排在第三。对于申花目前的成绩,蓝魔会长徐峰说是意外之喜,“申花现在的成绩很不错,之前还两次登上了积分榜榜首,这个成绩对我们球迷来说,应该算意外之喜。”

  徐峰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球队在补充了不少新鲜血液后,必然要经历一个阵痛期,没想到,经过布拉泽维奇的妙手,申花队很快就进入正确的轨道,“我们当初的期望值是,申花今年进前四,拿到一个亚冠名额,明年争取更高的目标。现在球队表现不错,也要谢谢布拉泽维奇教练了。”

  让球迷们感动的是,上一轮申花客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布拉泽维奇不顾年事已高,在比赛结束后,特意牵着球员的手,来到申花球迷看台前,挥手向球迷们致谢,“没想到老布这么大年纪,还和队员一起过来谢场,真的很感动。”

  对于布帅的这个举动,徐峰分析道:“战平江苏之后,申花取得了两连平,球员们也觉得很沮丧,不过布帅知道这个时候应该给队员鼓励。所以他主动用这种方式给队员信心,鼓励他们打好接下来的这场比赛。”

  “我们对老布很有信心,这场和国安队的比赛,我们当然希望申花队赢球,老布肯定有办法带领球队获胜。”李慧表示,大家已经对京沪之战满怀憧憬。

  球迷志在让国安深陷蓝色海洋

  上海足球环境大不如前,让申花主场的球市在中超球队中落在了倒数几位。不过,本周末的京沪大战,却将掀起一股看球热潮。距离比赛还有四天,不少申花队员已经开始担心满足不了亲朋好友的要票需求。

  “我们肯定希望主场多来一些看球的观众,尤其是和北京国安这样的对手进行比赛。即使不能让虹口爆满,但两万多人应该问题不大。”蓝魔负责人徐峰预测道。

  对于上海目前的足球大环境,徐峰颇为唏嘘,“今年中超球队的球市,总体来说都很不错。即使是去年原本要降级的重庆力帆,今年的主场也能坐进两三万球迷。相比而言,上海的球市差不少。不仅仅是申花,中邦的球市也不好,所以,我们也很希望上海的球市能够好起来。”

  本轮比赛遇到老对手北京国安,蓝魔也特意从欧洲球迷那里学习了一些新的助威方式,准备在比赛开始阶段,用来为申花队加油,“现在暂时不能透露具体的助威内容,大家到时可以来现场体验,或者在电视机镜头前感受我们的狂热和对球队的百分百支持。”

  和国安的比赛可以带动球市,徐峰更希望来现场观球的诸多社会球迷能够和蓝魔、蓝宝等球迷团体的会员一样,穿上蓝色申花球衣,或者蓝色T恤,让虹口呈现真正的蓝色海洋。

  申花主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前,蓝魔曾发起了“蓝色海洋承诺”的签名活动,从比赛日下午3点到比赛开始前,希望每一名去虹口足球场看球的球迷能够在售票处边上挂出的蓝色横幅上签字承诺,以后来虹口看球都会穿上蓝色衣服。

  徐峰提到,“去年国安和杭州的最后一轮比赛,国安只有赢球才能稳拿冠军,那场比赛,工体坐满了球迷,从镜头里看过去,看台上到处都是绿色的,几乎每个看台都有人挥舞着绿色的大旗。说实话,我挺羡慕那种氛围的。”

  所以,本轮申花队和国安队比赛当天,这条蓝色横幅将会继续在虹口足球场的售票处边上挂出,从下午3点到比赛开始前,蓝魔期待有更多球迷加入“蓝色海洋承诺”,为虹口足球场营造蓝色海洋尽一份力。

  打完国安

  主场球票买一赠一

  花一张球票的钱,可以看两场申花队的主场比赛。世界杯前申花队的最后两场主场比赛,票务公司推出了球票买一赠一的活动,凡购买申花主场与深圳队比赛球票的球迷,将可以多得一张申花与长春亚泰的比赛球票。

  由于深圳体育中心有其他大型活动安排,下周三申花队和深圳队的比赛主客场对调,由申花坐镇主场迎战新赛季有不俗表现的深圳队。这样一来,申花队从本周末到下周末的9天时间里,将连打三个主场比赛。

  考虑到申花主场与深圳队的比赛被安排在周三晚上进行,以往安排在工作日的主场比赛,不少球迷都会选择在家中观看比赛。而今,为了吸引更多球迷来现场为申花助威,票务公司推出了这一次的球票买一赠一的活动。

  其实,今年的这支深圳队很有看点。该队的两名外援扬科和小赫莱布去年就在申花队效力,今年被租借到深圳队后,都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小赫莱布,目前以4个进球排在射手榜第二,是深圳队的头号射手。

  而申花和长春亚泰的比赛,则是申花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申花能够带着不俗的排名进入联赛间歇期,也算为整年联赛打下了一个扎实的基础。此后的联赛间歇期,将长达一个半月,加上二次转会的拾遗补缺,申花第二阶段的比赛就更值得期待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北京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