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波:跟球队还没有完全磨合好 科萨执教后变化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5:33  半岛都市报

  本周日,青岛中能将在主场迎战陕西中建,曾在岛城效力十年的曲波也将首次以对手的身份回到青岛比赛。目前,人员配置豪华的陕西队,意外地在中超排名垫底。而曲波在八轮比赛过后 ,也是一球未进 。虽然已经脱下了中能战袍,但岛城球迷还是十分关注曲波。5月17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曲波,对于一直挂念着他的青岛球迷 ,曲波感激地说,“我非常非常想念你们!”

  ■关于自己跟球队还没有磨合好

  记者:这一轮主场对河南的比赛,你创造了一个点球,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满意吗?

  曲波:(声音低沉,语速很慢)其实心情很不好,这场比赛不该是一场平局,我创造的那个点球没有什么意义,因为球队没有赢下来。

  记者:去了陕西之后,感觉跟球队磨合得怎么样?

  曲波:我们这支球队现在遇到了很多问题,要把这些人放在一起踢好,彼此之间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现在我跟球队的磨合也并不是很好,因为一直都不在自己熟悉和擅长的位置上,所以感觉有些别扭。当然,这个还需要跟主教练多沟通。

  记者:一直没有进球,是不是很着急?

  曲波:当然很着急,中超已经打了八轮,我现在一个球还没有进。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调整好,争取尽快取得进球。

  ■关于球队科萨执教后变化很大

  记者:陕西队目前排名垫底,但你们在赛季前被称作“中国皇马”的。

  曲波:不要再说什么皇马了 ,这是你们媒体炒作出来的,我们自己可从来没有这么说过。其实正是媒体总是这样叫,所以让队员们背上了很沉重的包袱,球队现在成绩不好,跟压力太大有很大的关系。

  记者:科萨来了之后,球队有一些变化吗?

  曲波:有,应该说变化很大,尤其是在进攻上。不知道你有没有看我们昨天(5月16日)同河南的比赛,虽然最后1:1打平了,但我们的机会非常多,除了那个点球之外,至少还有六七次破门的机会,如果运气好一些的话,3:0或者4:0都是有可能的。

  记者:你认为球队什么时候会有起色呢?

  曲波:我们这支队伍还是有实力的,你把这些球员的名字往那里一摆,大家就应该清楚,现在就看怎么把这些人捏合在一起了。希望在后面的三轮比赛中,我们的成绩能更好一些,我相信等联赛的中歇期一过,陕西队一定会大变样。

  ■关于生活特别喜欢球队煲的汤

  记者:现在已经适应陕西的生活了吗?

  曲波:还比较适应吧。其实球员的生活本来就是很无聊的,每天就是训练然后回家,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来到陕西之后,给我印象很深刻的是,这里的政府非常重视和支持足球,我们球队的背后有一个实力雄厚的财团在支持着,俱乐部的管理也非常人性化,球员们在这里生活都很开心。

  记者:没有比赛的时候,你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曲波:在家里陪陪父母,喝喝茶、看看书。另外,西安是一个很有历史的城市,所以我也会出去看一看那些名胜古迹。明天球队放假,我已经跟父母约好了 ,一起去黄帝陵看看。

  记者:西安吃饭怎么样,习惯吗?

  曲波:这里吃得很好,我特别喜欢球队煲的汤。厨师会用人参、甲鱼、冬虫夏草这些补品给我们煲汤喝,喝了之后感觉非常好。

  记者:好像安贞焕说过,他之所以那么能跑,是因为每天都喝人参汤。

  曲波:是的,就是那种高丽参,我喝了这种参汤之后,也感觉对体能很有帮助。

  ■关于青岛我非常非常想念你们

  记者:这个周你们就要来青岛了,有什么感觉?

  曲波:(长时间的沉默)我一直没有去想这些……

  记者:这应该是你第一次跟青岛打比赛吧?

  曲波:是的,职业联赛里还是第一次,从来没有跟青岛队站在对手的角度上。

  记者:你似乎不太愿意谈到这个话题。

  曲波:(沉默)……

  记者:那我们就聊点儿别的吧,走了这么久,有没有想青岛的海鲜啊?

  曲波:想啊,非常想吃,等比赛结束之后吧,我会找地方痛痛快快地大吃一顿。

  记者:很多青岛球迷都非常关心你,马上就要回来了,想跟他们说点什么?

  曲波:(大声,一字一顿地说)我非常非常想念你们!我会在球场上用最好的表现,来报答你们对我的支持。记者 张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曲波 科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