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豪华战将陷入绝境 队中仅他的中国父亲还愿救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2:00  体坛周报

  121天前,和所有球员一样,怀揣着对冠军的渴望,上赛季中超铜靴奥托本赛季加盟国安。08赛季中途登陆中超联赛便获得10粒入球,让这位巴西人很快在全中国的球队中都获得了认可。2009赛季13球的表现让奥托获得铜靴,随后便进入了国安的视野。骄傲的巴西人没有想到,来到国安后14场比赛仅有一球入账,教练、队友、球迷、媒体一天天的失去耐心,奥托也不再骄傲。

  “对我来说,北京的天气太冷了,夏天的时候我的状态会更好。”奥托私下里说,“我的状态在慢慢回升,天气越热,我的状态就越好。”奥托这样说,也可以理解,毕竟他的祖国巴西是一个完全没有冬天的国家,所以,更多人都在期待。但实际情况并未如奥托所愿,同川崎比赛中的入球更像是昙花一现,随后的比赛奥托距离进球越来越远。就在昨天同金德的比赛中,奥托打了67分钟,甚至没能完成一脚射门,也几乎没有像样的传球。被提前替换下场的奥托失落地走下场,没有看替补席,径直回到休息室。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没有打招呼就直接走回休息室了。赛后,没有人责怪奥托,但也没有人为他辩护,毕竟,大家的耐心都不多了。“给他的时间够多了,希望他能够迅速融入吧!”一位队员说,“奥托是个好人,但是现在我们谁都帮不了他,只能靠他自己了。”

  一直以来国安就希望拥有一名出色的中锋,奥托也承载了太多的期待。在更多人眼里前锋的好坏是用进球衡量的,7场亚冠与7场轮中超仅入一球无疑是个不及格的成绩。在奥托身边许多人当中,洪元硕是他最感激的一个,一直支持奥托的洪指更多时候需要的不是一个进球机器,而是一个进攻的支点。因此在外界开始质疑奥托的能力时,洪指送上的总是鼓励。奥托说:“洪指像父亲,总是在我心情不好时跟我聊天,鼓励我,从来没有批评过我。”时至今日,老帅洪元硕还是顶着压力,继续使用奥托。但奥托还是让人失望。

  奥托最近的心情一直都很差,赛后,他不愿接受采访,连见到队友,他都是低着头。“他本来就内向,现在更沉默了,”奥托的翻译付豪对记者说。奥托也说:“我知道很多人都对我寄予厚望,我也知道国安队买我来是需要我进球的,我一定会努力,不让球迷担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奥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