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队表现强势黑马状态回落 中超逐渐回归传统秩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9: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中超第8轮,鲁能、申花等传统豪门牢牢占据积分榜前列,陕西、绿城两支赛季前颇受瞩目的新豪门难有起色,深圳、南昌这两匹公认的黑马则在主场被打回了原形。进入联赛中段,中超正在逐渐回归传统秩序。

  鲁能客场抢下胜利

  上周中,北京国安从亚冠联赛中出局,至此,中超球队全部结束了两线作战任务。从近两轮联赛看,秩序有重新回归的趋势,尤其是本轮,除申花、建业分别战平舜天和陕西外,鲁能、亚泰和泰达等昔日强队纷纷获胜,尤其是鲁能,客场获胜后,已经牢牢占据积分榜首的位置,还少赛一轮。在反赌风暴的大背景下,阵容齐整的鲁能凭借深厚的底蕴拿出了更有说服力的表现。

  国安从亚冠出局后,山东鲁能感叹,“夺冠的真正对手来了。”本轮对阵深圳队,鲁能全力以赴,由小将郑铮绝杀深圳。上周父亲去世、回国奔丧的主帅伊万科维奇从北京直接赶到深圳指挥比赛。伊万对拿到这三分非常满意,“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我们队员在场上奔跑了90分钟,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无愧于胜利,希望通过这场胜利增加我们的信心,打好后面的比赛。”本赛季胜国安、亚泰,战平河南建业的深圳主帅高戈奇恭维自己的前南老乡伊万,“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强队。鲁能是一支很讲究控球、技术很全面的球队,他们在领先后更好地掌握和控制了节奏。”

  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赛季初境况不佳,唐尧东和沈祥福都面临帅位危机,不过本轮联赛,亚泰主场2:0擒下青岛,目前3胜1平稳居中游,较之换帅的陕西、实德,境遇不错。走出帅位危机的上赛季最佳教练唐尧东,本轮虽然只拿到1分,但顶住了科萨调教下渐入佳境的陕西中新队的猛攻,1分来之不易。

  下一轮中超将迎来强强对话,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长春亚泰,上海申花主场迎来北京国安,积分胶着的鲁能、国安和申花三队,届时将有怎样的表现,让人关注。

  南昌主场遭遇惨败

  在列强纷纷抢占积分榜领先位置的同时,此前在联赛中打得风生水起的南昌八一和深圳队双双主场折戟,被打回了原形。

  南昌八一的表现犹如过山车,前三轮三连败,但从第四轮开始,3:2胜绿城,2:1胜长春,2:2平泰达,3:0胜陕西,积分骤升至第五,但本轮主场被重庆以5:2血洗,与膨胀而失衡的心态不无关系。

  本轮面对重庆,南昌开场就放手进攻,结果防线门洞大开,从第5分钟开始,六分钟内就连丢三球,尽管第55分钟重庆队就被罚下一人,但多一人的南昌还是没能实现逆转,遭遇了冲超以来的最大打击。这场失利或许也能让一度有些自满的南昌变得清醒一些,联赛8轮,丢球15个,如此薄弱的防守,不要说成为黑马,就连保级路上也会充满荆棘。

  相比之下,深圳队的表现稍微好一些,凭借第2-4轮的三连胜,曾一度占据积分榜首,尤其是面对国安、亚泰和建业,深圳队两胜一平,占尽上风,随着财大气粗的茅台保健酒“三年不低于一亿元”的高额赞助许诺,深圳队似乎找到了2004年夺冠的信心。

  可惜面对经验老到的山东鲁能,深圳队还是以一球落败,遭遇首个主场失利,“今天的炎热天气,让场上球员的体能消耗很大,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在上半场落后之后,看不到起色,也很难改变进攻节奏。到了下半场,我们表现得非常不错,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可惜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临门一脚把握不住。虽然经历了一场失利,但我要求队员们不要沮丧,希望下一场会打得更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