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保亚冠名额韦迪征战南非 派技术小组研究世界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9:24  新闻晨报
国奥队输给勒沃库森二线队6个球,看来足协去南非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国奥队输给勒沃库森二线队6个球,看来足协去南非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晨报记者 甘 慧

  南非世界杯日益临近,中国足协也已敲定了借助世界杯进一步接触世界先进足球理念,并为中国足球争取利益的计划。据悉,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三周后将奔赴南非,此外,中国足协还将派遣一个10人技术调研小组奔赴南非观摩世界杯。

  为保亚冠名额,韦迪征战南非

  中国足协已经初步敲定,韦迪将于6月7日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外事部负责人王彬一起前往南非约翰内斯堡,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60次国际足联大会、亚足联大会,并将作为贵宾现场观摩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及南非与墨西哥的揭幕战。

  韦迪的整个南非之行时间为10天左右。除观看比赛外,韦迪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与包括主席哈曼在内的亚足联高官进行会面。2010年11月,亚足联将根据各会员协会国、地区俱乐部队2009、2010两个赛季亚冠的表现来确定2011赛季亚冠名额的分配。由于最近两个赛季,除北京国安挺进16强外,中超球队在小组赛成绩很不理想,所以韦迪必须通过斡旋,尽可能保住中超的4个亚冠参赛席位。

  此外,在南非期间,韦迪将与亚足联各会员协会国的负责人当面沟通,为国家队落实合适的亚洲杯热身对手。

  派遣技术小组研究世界足球

  每逢大赛,中国足协都会组织庞大的考察团,到现场去观摩世界杯。考察团往往包括各地方足协以及俱乐部的领导。不过,这一次,中国足协首先组织了一个技术调研小组,韦迪交给这个小组的任务是“研究、掌握世界足球技战术、整体打法的发展趋势,由此对比中国与世界先进足球国家的差距,明确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据悉,中国足协的这个南非世界杯调研小组已经成立,组长由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担任。9名组员包括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和副主任李晓光、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外事部李晨等人;教练组成员有国足主帅高洪波、国奥主帅刘春明、国青主帅宿茂臻和女青主帅殷铁生;裁判则由“金哨”孙葆洁作为代表。

  足协要求这个调研小组在观看完世界杯比赛之后写出一份详细的报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